昨晚(八月三十日星期三)回到家之後,一時興起,就炒了盤大蝦來燴麵。然後又涼拌了一盤豆腐,煎了個蛋,很高興地端著食物去當電視兒童。可是星期三晚上的荷蘭電視還真是難看(哎,其實其他天也都一樣難看!),根本就沒有什麼讓我提得起勁的電影還是電視影集。總之,就是一個「很需要提升水準」的電視播放政策。所以,在台灣有百種電視台可以選擇的人們啊,「你要知道,你們是最幸福的呀!(用周星星的口吻)」無論如何,我還是就轉開體育台(Eurosport)開始看美網(US Open)轉播了!

也不知道這是荷蘭的Eurosport台的風格呢?還是真是只有一個螢幕要迎合所有觀眾?轉播就一直在各比賽球場之間跳來跳去。譬如說,一開始的時候,在轉播Grosjean和Johansson的比賽,正看「果醬」打得不錯,很高興的時候,突然就一個鏡頭轉去另一個場地Ivanovic的比賽。這…這是強迫我一定要認識各種子選手嗎?還是就是不爽我那時候突然興起的一個「好好吃的果醬」的念頭哩?好不容易又轉回來「果醬」這個場子的時候,他已經陷入Johansson要準備大逆轉的第三局搶七了!哈,結果,好死不死,你猜這個鬼體育台又幹了什麼事?轉去播正在Arthur Ash球場上比賽的Mauresmo啦!「真的很討厭!」雖然我在布魯斯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很支持「毛毛」,可是人家就是想要看「果醬」嘛!

太鳥了,結果我就在吃完飯之後,直接開了US Open的官方網站看比數算了!順便跟某些其實也沒有很熟的網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順便繼續整理剛剛蒐集到的Bob Sinclar專輯。

後來,電視上開始轉播費天王對王宇佐的比賽。拜「費天王」所賜,荷蘭體育台這次終於乖乖專心轉播,不會隨便亂轉了!所以,我又可以好好看個比賽了!雖然這場比賽,所有人都看好費天王會贏(廢話,我也知道費天王一定會贏呀!),但是因為對戰的是咱們台灣的同胞,所以人不親土親,鄉親當然還是要支持一下!這是王宇佐在美國公開賽的首度亮相,而且拜費天王所賜,第一次就站上主球場;不過,當然這個的代價就是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呵,現在費天王的積分是小王的18.5倍有餘(不過,基本上沒有人這樣看積分的啦!只是要說相差懸殊而已!)。所以,這是一場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比賽,而且看起來沒有什麼小蝦米會贏的機會。而且,小王又有新傷,不能夠奮力救球。但是頻頻聽見轉播的球評反覆說明這是來自「台北」的「王(Wang)」,心中還是一個「爽」字。這也就是「台北」、「中華台北」,或是「台灣」在世界舞台亮相的好機會。這個宣傳比某人去一些天涯海角的國家訪問,或是因為說了什麼話,或是他們家的人做了什麼詭異的勾當因而上了世界媒體都要有效而且健康!因為這種印象是直接打入世界主流市場,而且擁有健康運動形象的好行銷手段。只是,我們愚蠢的教育部從來只會事後斤斤計較地數獎牌,不會好好事前花錢花心思訓練選手。社會上很多人也還是有著那種「會打球是能吃什麼頭路」的觀念來質疑那些原本頗有天分的運動選手。

雖然費天王最後是直落三地贏得勝利,但是其中比賽的過程,也的確可以看見小王很賣力地演出最好的自己。幾個deuce的來回爭球都讓人看見了他的韌性!這就是最好的台灣代表呀!(而且一身亮眼的Nike紅色球衣還真是讓人感覺活力!)

費天王和小王的這一場比賽之後,我又繼續開始玩著電視遙控轉轉看的遊戲。這下子在轉過Discovery Channel的時候,剛好看見在播映「Nostradamus」的影片。而且,不同於以往其他有關Nostradamus的影片,這個演Nostradamus的演員Oliver Dinsdale還挺好看的!(對啦,就是這樣才能夠吸引我的目光呀!)

話說Nostradamus是十六世紀的法國人。他精準地預言了當時國王亨利二世(Henri II of France)的死,而在他後來傳世的預言之中,也有人詮釋說Nostradamus精準地預言了希特勒的興起,以及原子彈的爆發。我因為一直對這個人和話題頗有興趣,所以他的生平和一些有關的電影也看了不少。於是,我就一面爬上床,一面繼續看下去。

後來,當然是昏沈地睡著了!等我醒過來的時候,Discovery Channel早不知播到什麼鬼靈精怪去了!我看看燈光還亮著,這才想到,「啊!剛剛又不小心睡著了!沒有關燈。」好吧,關上了房間裡的主燈,僅留下床旁書桌上的檯燈。可是不小心在開燈的時候移動了滑鼠,原本進入螢幕保護程式的螢幕又亮了起來。我就又很手賤地刷新了一次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官方網站。

哎呀,一看,Andy Roddick的比賽正在進行中哩!好吧,因為布魯斯先指責我最近對Andy Roddick都不聞不問,一點也沒有盡到球迷的義務,加上,八月三十日是Andy Roddick二十四歲的生日,所以,我又開了電視,轉到體育台。啊!Andy Roddick首局領先中。

但是,那時候是半夜凌晨兩點多耶!雖然我還算很愛Andy Roddick,可是那個當下,我更愛睡覺呀!於是我真的很奮力為Andy加油,趕快把自己的發球局保一保,把對方(Pless)的發球局破一破,這樣我就可以趕快去睡覺了!誰知道,第一局6:3贏了之後,第二局Pless硬是保住了自己的前幾個發球局。哎呦,比數就是這樣你來我往一次一分地到達5:5。看起來就是又要搶七了。(我可沒有辦法奉陪下去啦,小羅!)於是,我只好心中「生日快樂、祝你好運」,然後關燈上床睡覺。

早上是被我設定在七點鐘準時播放的Bob Sinclar新專輯之中的「World, Hold On」喚醒的!果然,睡飽了精神就會很好!看了看昨天小羅最後的戰績,還是贏了!心中還是滿高興的!果然換了Jimmy Connors指導之後,被小羅打爛了幾乎一年的信心終於有點要回來的趨勢!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