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一(四月十日),台商會在荷蘭中部的巴恩(Baarn)舉行了一場有關於荷蘭從二○○六年開始實施的各項新制保險及員工福利措施的座談會。因為這個話題與維修、後勤、客服都沒有太大關係,所以布萊恩就成了當然的指定參加人選。(其實也是因為除了我包山包海之外,所以自然這種問題也是我承包項目之一!)於是,一早進了辦公室把信箱留言設定好之後,拿著筆記本,就趕著搭火車去了!

不要看巴恩在荷蘭中部,從Emmen坐火車去還是很遠的!足足要二個半小時!(可見我們是有多窮鄉僻壤和荒郊野外呀!)首先要去斯瓦洛(Zwolle)轉車,然後還要在阿姆斯福(Amersfoort)等二十分鐘,才能夠轉上停靠Baarn的車。所以,九點鐘出發,到了巴恩火車站都已經十一點半了!一個早上就什麼也沒有做,只坐了火車。

巴恩是位於烏特列支(Utrecht)省的一個小城市。座落在阿姆斯福和希爾維森(Hilversum)之間。人口不多,大約兩萬多人而已,但是可是個響噹噹的地方呢!查查線上百科全書Wikipedia,你就可以列舉這個小城市的過往風華了!荷蘭皇室在這附近擁有相當多的不動產(譬如說,Soestdijk Palace就在隔壁市),現任女王Beatrix在當女王之前,就住在Drakesteijn(一個城堡,可以翻成德拉克斯坦堡)這兒呢!其他還有也頗具盛名的Kasteel Groeneveld(Castle Greenfield)。所以,想當然爾,本城一定也是走個高檔路線。果然,我趁著還沒有開會之前,從車站走去市中心晃一晃,一路上,「花園洋房」出現的比率之高,我只能用「瞠目結舌」四個字來形容。

星期一早上,許多荷蘭的商店都還是歇業的!要等到中午過後,才會懶洋洋地開始營業。所以,雖然是一個星期的第一個早上,巴恩市中心還是宛如個寧靜地睡著了的城市一樣。行人稀少,安靜的讓你感覺走在陽光撒落的街道上有一種不真實的幻覺,好像走進了一幅畫一樣。我在中心那條長長的購物大道Laanstraat上轉了一圈,買了個三明治、喝杯卡布其諾,填飽肚子之後,開始準備向會場前進。

這次的會場並不是在市中心。我事先上網查了一下路程,據說是只有三公里,而且會穿越一片森林。今天的天氣非常宜人,雖然氣溫只有十一度上下,但是燦爛的陽光一撒落,晒在身上,就是一陣和煦。所以,既然只有三公里,又是個陽光的春日,時間也足夠,那就來遠足吧!

往會場的方向也不複雜。從火車站旁邊那條大馬路一直走下去就是了。我就開始像是逛大街(事實上也是條主要道路呀!)一樣地邊聽iPod,邊走。一路上,又是一棟接著一棟的花園洋房。是的,獨棟洋樓,還有寬廣的草皮和庭院。我直接想到的就是宋家三姊妹時代的上海,也是洋樓此起彼落的樣子!一面走,我就一面幻想著要是哪一天,我也有一棟這樣的洋樓當住宅就好囉!不過,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可能太孤單了。不知道這樣一棟洋樓造價要多少哩?不過,這條路上的洋樓大部分其實是辦公室啦!話說回來,就是在這樣子的房子裡面辦公應該也是一件滿炫的事情吧!(不過本公司大概是打死不可能走這種唯美路線的啦!醒醒吧,布萊恩!!)






走著走著,隨著路名從Luitenant Generaal Van Heutszlaan(有夠落落長!)變成N415的省道的時候,我也隨著開始進入森林區域。只可惜,雖然已經四月了,枯枝上都還沒有發新芽,所以雖然是森林,但是看一些枯枝落葉實在還是過分蕭瑟。只有遠處的杉樹林青綠茂密。我就這樣走了大約半小時。心情從原來的走馬看花,開始轉變成有點像是小紅帽在森林之中迷路了一樣(雖然今天我是穿藍色的hoody jacket)。因為明明門牌號碼也就才19號,怎麼可以走那麼久哩?

在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荒郊野外,我也只好繼續按捺著不安,應著頭皮繼續走。又走了十分鐘,竟然看見一個豪華的城堡飯店:Hooge Vuursche。從門外望進去,竟然還有噴水池,後面簡直就是一個城堡!我拿出相機拍了張照,要是有機會,有閒有錢,改天應該來這裡渡週末。不過,現在,還是趕路先。


(站在馬路對面,實在沒有空調好角度,開會時間快要來不及了啦!好討厭的感覺~~~)

又茫茫地走了五分鐘。又到了一個十字路口,而且還是不見19號的蹤影。眼看著時間快來不及了,我於是決定打電話給舉辦會場的那家餐廳,直接詢問要怎樣去。接電話的女生倒是很親切地告訴我可以搭公車。(是呀!要不是被太陽迷惑,我會直接搭計程車的!)我走到公車站牌一看,下一班公車要15分鐘之後呢!再仔細看一看,下一站就是那家餐廳:「Groot Kievitsdal」呀!我盤算了一下,一站是能隔多遠呢!?不管,反正等十五分鐘實在太無聊了!(因為我的iPod也被我聽到沒電了!)就走下去吧!(我才不相信那個女生說至少要走半小時呢!)

十分鐘之後,我就看見不遠處有另一個站牌了。站牌的後面有一間豪華大宅。是的!那就是我的目的地。台商會的會長正站在門口迎賓呢!我趕忙上前寒暄問候,然後進入會場報到。

沒錯,剛剛有人在路上看見有一個小藍帽在照相。他們還在想,「咦,那邊有一個東方人在這種荒郊野外觀光耶!」現在那個「小藍帽」就站在他們前面。我心想,「真是不可以相信的地圖網站耶!少爺我可是從路旁標著4.9的地方走到路旁標的數字只剩下1.6不到耶!是怎樣?光N415就3.3公里了,前面的准將大道都沒有距離喔!?這個荷蘭政府也真是的!3.3公里怎麼門牌會只有19號而已呢!?門牌跳一號平均要330公尺喔!?會不會太寬!?顯然他們邊門牌是不管距離只管著數房屋的!我的天

果然小藍帽的遭遇沒有小紅帽好!小紅帽在「Through The Woods」(壞小孩就知道我在講什麼!)裡真是high翻天,小藍帽走在森林的時候,什麼大野狼也沒有看見一個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