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都是Virgin Megastore惹的禍。沒事愛把暖氣開的那麼強!我星期六從巴黎地鐵一號線的Franklin D. Roosevelt站一走上來,跨進Virgin的大門之後,竟然熱到冒汗。當下我就意識到,又糟糕了!果然,一出門,香榭大道上的冷風一吹,隔天起來我的喉嚨就開始不舒服。

川辣子當然是對治感冒沒有效。星期日晚上一路睡回荷蘭之後,一到家,趕忙拿了包伏冒熱飲出來,沖了溫開水喝下。然後,準備上床繼續睡覺。希望不要真的感冒。

但是,隔天一早起來,真的愈來愈糟糕。偏偏又已經計畫好星期二要去海牙辦理捷克簽證。然後晚上安排去借住Herman家。感冒生病還跑去叨擾別人真是不好!可是,都約好了,也沒有說病到非取消不可,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就去吧!上班的時候,每四小時服用一包伏冒熱飲,希望就算不能完全康復,至少也壓抑一下吧!

上了火車,到了海牙。

我很老實地跟Herman說我可能有些感冒。他倒是拍胸脯說他很強壯,所以「不怕,不怕」。我也很高興,至少那個當口症狀還是只有喉嚨乾澀而已。借住一宿應該還不會傳染給Herman。不過,隔天起來之後,去捷克大使館辦完了簽證,這感冒症狀才開始嚴重起來。所幸該辦的事情都處理妥當,所以我當然也就直接搭火車回家。

到了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Joe開車來接我。但是我感覺愈來愈昏(恐怕就是有點小發燒),所以他建議我回家休息,不要再進公司了。我請他幫我跟另一個經理說一聲,不要等下找不到我的人然後擔心。然後我就回家去了。一進門,肚子餓到全身無力,可是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索性就來煮稀飯吧!

基本上我不是個太愛吃稀飯的人,因為總覺得就算吃飽了,也會很快就餓了!而且在水裡面撈米實在是一件很無趣而且沒有成就感的事情!但是,四肢無力又餓的情況之下,我只好來懶人方法了:拿大同電鍋煮稀飯,然後配肉鬆和竹筍。(對,這些東西我在荷蘭還都有呢!)

一個小時之後,稀飯好了,我就懶洋洋地一面吃稀飯,一面看片子。晚餐也是吃稀飯,然後很早就睡了。大概是休息夠了,充足了,所以隔天起床的時候,感覺就比較有精神,也不會昏沈了。大概是週末來回巴黎舟車勞頓,又馬上繼續去海牙的關係吧!不過,還是很怨恨Virgin Megastore那個大概有個二十六、七度的暖氣!

不過,我倒是發現拿荷蘭難吃的米來煮稀飯到還真不賴。雖然說是日本進口米,但是總是跟我印象中的日本米相差很多。記憶中的日本米是黏黏軟軟的,又香又Q,偏偏荷蘭這一票子,煮了悶了,還是達不到記憶中那種又黏又軟又香又Q的程度。更糟的是,要是沒吃完,下一餐再蒸一次,就會變得很硬,口感差很多。(所以這一次,我就狠了心,帶了台灣池上米回來!)不過煮稀飯,倒是很OK。而且,晚上十二點要睡覺的時候,我洗好一杯米,加了水放進電鍋讓它自己慢慢煮,到了早上醒來,剛好是那種我很愛的稀飯口味,而且沒有在水中撈米粒那種感覺!到時候炒個蛋花,配個肉鬆,加點辣竹筍,台式早餐的味道完美呈現!

這一星期,我都滿早就上床睡覺了!雖然有時候咳嗽,至少感冒症狀沒有惡化,而且還慢慢好轉。星期三的晚上的時候,我還如期地跟Lulu去看電影。也還好沒有惡化,不然星期四台北的同事Julie來拜訪、開會,我要是一臉病容,那就尷尬了!

等到喉嚨比較舒坦的時候,我還打了個電話回家。老媽倒是很厲害、馬上聽出來兒子感冒。然後又是一頓叮嚀,「要穿暖和,要多喝溫開水,要多休息」。等到我跟她說起那Virgin Megastore裡不可思議的強烈暖氣之後,她倒是覺得這個小孩真是愛牽托,明明就是沒照顧好自己然後還可以扯東扯西。(大概八成在撒嬌…)在媽媽的眼裡,果然所有兒子都是永遠未成年的寶貝呀!

我想,再休息幾天,感冒就會完全好了!剛好,荷蘭這兒的天氣也晴朗起來了!雖然還是很寒冷,至少,沒有那種陰雨綿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