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是個非常職業的運動迷。我上健身房,努力砥礪自己要按時去。不像我的好朋友布魯斯,總是很固定在星期週末去打網球,加上三不五時地(五年之中有個兩三年吧!)去墨爾本看澳洲網球公開賽。他對網球可是如數家珍,而我,我只對我有興趣看的球類和選手有深入了解而已。但是,對今年我卻是充滿期待。首先四大網球賽是必看。我想,Roger Federer應該很有機會繼續創造他的王朝霸業;不過,我也還是希望Andy Roddick會有比2005年精采的表現。據說他在秘密練功,準備新的攻擊佈局。今年二月則是四年一度的冬季奧運。剛好又在歐洲義大利的杜林Turino舉行,沒有時差,所以應該可以看個過癮!接著,夏天則有全世界瘋狂的世界杯足球賽。我也希望有機會殺去德國看看現場。如果可以,我會為英國隊大聲喝采的(只要我不是被一群足球流氓包圍著的話)!

下星期,澳網就要開打。只是,三位選手已經因為負傷而宣布退賽了!Agassi、Nadal和Safin一個接著一個地宣布不會參加。BBC甚至做了一個統計,看看現在到底有多少網球選手是有傷在身的呢!確定不會參加的Agassi的腳踝受傷;現今世界第二名的Nadal則是去年年底足部受傷未癒;去年澳網的冠軍Safin則是膝蓋有傷。有點危險的不確定群組則有Hewitt:上一週在雪梨的比賽據說他因為胃部怪怪的,所以差一點輸球;去年美國公開賽的冠軍Clijsters則據說她的臀部感覺痛;大小威廉斯姊妹花則是一個膝蓋有舊傷;另外一個背部和骨盆受傷。

Federer大帝雖然去年很風光,可是他的腳踝也是傷痕累累。他如果要在澳網好好表現,那也要一定時時愛護和照顧他的腳踝呀!Sharapova則是肩膀也有傷,過去兩年備受病痛苦惱的Henin-Hardenne腳也有傷。這樣看起來,無論如何,也無論對誰,澳網都會是個傷腦筋的開始。這也難怪Roddick前一陣子在大聲疾呼要網球巡迴比賽的主辦單位好好考量一下整年度的賽程,不要讓選手連休息養傷的機會都沒有。雖然說的確每個運動員全身上下都會多多少少有些傷痛,但是總要讓他們有機會休養生息,這樣我們這些觀眾才會看見有相當水準的比賽嘛!

無論如何,就睜大眼期待2006新的一年之中緊鑼密鼓的運動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