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其實一直是把「Sweeney Todd」與我年輕時候的超級偶像「Bryan Adams」連在一塊兒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的確Bryan Adams在十六歲的時候〈那是1975年吧!〉加入了這個加拿大搖滾團體。搖的如何?我不知道,反正瘋Bryan Adams的時候我也從來沒有去找來聽過。一直到好後來,大約是我高中的時候吧,才知道原來百老匯也有一齣叫做「Sweeney Todd」的音樂劇。然後在某些青春校園片之中還會看見有劇中劇,在校園電影之中演出「Sweeney Todd」。

又過了好久,又到了好後來,我才聽說Johnny Depp要演出本音樂劇的電影版:【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至於Sweeney Todd是誰?天曉得!喔,好啦,正確的說,維基大典一定會知道。我有沒有打算要去看?我也不知道,好像沒有很急迫。不過,我一到芝加哥的時候,而且那天有點妙,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三個小時到達,所以,Tim就問我,晚上要幹嘛?去看電影好嗎?

好呀!反正又沒有特別計畫!所以,在芝加哥的第一晚,我就和Tim和他的一票朋友們,往北到了Evanston去看電影。欣賞電影名稱:【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話說Fleet Street那條街還就在本人曾經唸過一個暑假的LSE附近哩!以前每天早上上下學還可以不小心經過一下。不過,當然是沒有什麼瘋狂恐怖理髮店!就算有,我也沒有閒錢去那種高貴地方〈顯然電影中十九世紀該地區並沒有那麼高貴,真是世事多變化呀!〉的理髮店理髮,我都只能去一次五英鎊的土耳其或是印度阿三理髮店。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我還活的好好的原因。

既然片名都說是「瘋狂」理髮師了,當然就不要太在乎什麼正常邏輯,反正唱得高興,殺的眼紅,快樂就好。Johnny Depp和Helena Bonhem Carter兩個人最適合演這種瘋瘋癲癲的角色了,也不是說他們兩位本來就很瘋瘋癲癲,而是他們的戲劇張力已經到了詮釋這種角色都可以信手拈來的感覺。

比較吸引我的賣點是Johnny Depp要開口唱歌了!在以前我們還在看「21 Jump Street」的時候就已經知悉他除了玩戲劇之外,也搞些音樂,只是一直沒有真的很有機會好好欣賞他的那一面,因此,這齣音樂劇倒是難得一個機會。

雖然說,這部電影的前半段老是讓我想起「剪刀手愛德華」,好像剪刀和剃刀真的相差不遠,不過這樣的聯想和對比倒也很有趣。

音樂劇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某些人出現的時候,就一定會有某首主題音樂搭配。而且,愈是重要的花瓶角色,他的主題音樂就會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我不知道這樣的安排是不是有什麼戲劇理論,但是看見本齣音樂劇電影之中那個夠花瓶的相戀青年少女,還真的就是這樣地安排。

風采上來說,Johnny Depp和Helena Bonhem Carter也是雙雙成為成就本齣電影的雙人組。當然,整部電影還是有著很濃厚的Tim Burton風格。再來很讓人意外的演出則是另一位戲精Alan Rickman,以往並沒有發現他的「歌聲」呢!另外一個常常演出各戲重要配角的Timothy Spall也畫龍點睛地演出那個為黑心法官賣命的小嘍囉。連惡搞出名的Borat,Ali G.都穿插一角負責搞笑龍套。Ed Sanders的小童Toby也不錯,唱的不錯,該撒嬌的時候撒嬌;該黑心的時候黑心。

我真的覺得反正這齣戲就是要比黑心,大家殺來殺去,反正圖個瘋狂和快樂就好。談情說愛的青年二人組就顯得白痴和無知到了極點。〈大概也不會有人想要關心那兩個走浪漫派的傻蛋最後怎樣了吧!〉

看完戲之後,Tim說,他還是比較喜歡他在紐約百老匯看的音樂劇版。我沒看過,無從比較。我和Rocco都覺得反正是個瘋狂,就是殺紅了眼,殺殺殺殺殺殺殺,快樂就好。只是應該要買一大碗爆米花進場的,每殺一個人,我們就可以抓一把爆米花塞到嘴巴裡,那樣應該會更加深快感!呵呵!

延伸閱讀:
音樂劇版本的故事,惡魔理髮師Sweeney To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