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班牙必逛的地方之一就是各大城的Fnac。而我就會手癢地亂買西班牙文 CD。這一次去西班牙,當然,也沒有例外。才到巴塞隆納,就拉著Bruce在一天疲勞的行程之餘還是要跑去Fnac朝拜一下。

然後,我也承認,我是個「貌協」的標準會員。「貌協」就是外「貌」協會啦!我就是可以很瞎地只要看個封面好看,就會決定買了。因為我深信:「連封面都做得不吸引人的沒沒無聞歌手,還談什麼音樂內涵!?」換句話說,就是「你連外在美都沒有,還要說什麼內在美!?」套在市場行銷學上就是一張並不是很有名的專輯,至少賣相要美。以往以來,這個邏輯除了碰到澳客Wa Wa Nee吃了一鼻子灰之外──就是看了封面買了錄音帶回家之後,聽了一遍,就沒有聽過第二遍──都還沒有碰過那種外在美和內在音樂相差太離譜的專輯。

首先入選的就是正在特價的輕裝版:Haze的「El Precio de la Fama」。

粗心大意的我,完全沒有發現這張是個嘻哈專輯。Oh My God!果然是被封面上的裸男吸引著,就忘記在專輯正標題之下還有一排小字:「Hip Hop En La Sangre」。回到旅館準備拆封趕快來聽一聽的時候,這才被布魯斯點到:「哎呦,你還買西班牙嘻哈呀!」

不過,嘻哈就嘻哈,我又不是不能走嘻哈風!(一個倔強,還是聽了!)

還不錯呢!而且專輯中後面的歌曲愈來愈有吉普賽風格。(也就是準備看著吉普賽女郎穿著佛朗明哥舞群跳嘻哈就是了!)算是滿新鮮的。雖然,早就經過西班牙一哥Alejandro的碎碎唸訓練,但是那一連串霹靂啪啦的饒舌一下的時候,我還是只能隨便撿幾個西班牙單字起來,完全無法領悟貫通到底那一長串是怎麼一回事兒。不過,既然我只是「以貌取人」,那就繼續「不求甚解」吧!(沒什麼了不起,沒什麼了不起……)更何況,輕裝版的CD根本就沒有附歌詞呀!所以更是理所當然地不求甚解。

Music Video欣賞:
El Precio de la Fama


Gasolina, Sangre Y Fuego


Libert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