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瘋狂地展開了。開會、出差、洽公、玩樂、訪友、回台一樣接著一樣地排開,好忙碌的行事曆呀!更瘋狂的是,三月一開始,荷蘭竟然下了兩場雪。給那個瘋狂詢問了一整個冬天「荷蘭下雪了沒」的某人,荷蘭下雪了!(不過,下個冬天來臨的時候,請把力量都留到2009年三月吧!)那兩場雪,很瘋狂,都是在下班時候的五點鐘開始瘋狂地落下。然後三十分鐘之後就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地上,當然連積雪也沒有。
0803Paris02.JPG
雖然巴黎還不到春暖花開的時候,但是,星期四晚上一到巴黎的時候,倒是瞬時就可以感覺到比荷蘭南方的巴黎果然是溫暖了些。這次,主要是為了參加「Baker & McKenzie」事務所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歐盟加值型營業稅(VAT)的研討會而來。研討會剛好在星期五,所以,就順便安排了週末拜訪朋友囉!

因為是因公出差,所以住了兩晚的商務旅館。其實,研討會舉辦的場地是在香榭大道附近。不過,想來咱們那講究節省成本的小台商,當然是沒有辦法負擔那種價錢囉!人家事務所安排的旅館,其實就在會場隔壁,但是索價一個晚上要205歐元。當然是爆表;所以我們當然自己摸摸鼻子去找其他的便宜旅館。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不算是離香榭大道太遠,也價錢算是合理,公司可以負擔的旅館。一個晚上大約90歐元。雖然是三星,不過巴黎的三星旅館其實並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地方。(所以完全不需要有任何期待,就是有床可以睡覺而已。)

走進旅館房間的時候,其實馬上讓我想到一個已經搬離巴黎的朋友(就讓我們說是Q君吧!)的套房。當然,朋友的套房是比較寬敞,而且有溫馨感覺的。但是這個房間的格局就是那麼有點相似啦!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很久沒有見到Q君了,所以還滿想念他的吧!
0803Paris08.JPG
推開窗,嘿嘿,竟然可以看見鐵塔呢!在夜色之中點燈閃爍的鐵塔就是標準的巴黎夜景,我還真的有些意外,因為完全沒有想到在一家平凡無奇的小旅館之中,竟然一開窗可以看見鐵塔!(好吧,也許我是凱莉上身,然後假裝自己在蒙田大道上豪華旅館房間看見鐵塔吧!)

星期五早上的研討會場著實讓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不過,果然Baker & McKenzie是很高貴又大氣的律師事務所,客戶貢獻的錢果然砸出了香榭大道後一條街的豪華辦公室。更讓我驚訝的其實是在其中的中庭竟然有一個美侖美奐的花園,然後我們的研討會是在花園中庭旁的一個專門的演講廳之中舉行。(真的,顧問是最賺錢的!)
0803Paris06.JPG
0803Paris07.JPG
不過,在匆忙打包行李的時候,我竟然忘記帶上一條西裝褲。我在家裡收拾行李的時候還孜孜在念地要拿一條西裝褲,但是等到上了去巴黎的火車,才猛然想起,那個念頭忘記實踐。所以西裝褲還在衣櫃之中……我只有身上這條牛仔褲!喔,真尷尬,只好佯裝自己走個美國牛仔風,穿著不算正式的服裝去開會。還好只是坐在台下當聽眾,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失禮。不過,同樣場合之中,某美商荷蘭分公司的稅務經理竟然是穿著牛仔外套和T-shirt與會,雖然她是個女生,不過我覺得那也還真是滿誇張的。果然,放眼望去,就是荷蘭來的穿著最隨便。(然後我也算是荷蘭來的啦!不過,我想大概其他歐洲國家都很習慣荷蘭這種樣子吧!Oops……)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參加這種研討會。一方面可以認識多一些人,一方面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尤其在公司裡面並沒有定期餵養自己專業知識的時候,自己要能夠自給自足,順便還要外銷給其他同事就要靠真本事了。這時候,其實我真的有體會到以前在台大的時候,中會、高會的教授勉勵大家以後進社會之後,做人做事可是比唸書要難得多的話呀!

一整天開會開下來,其實就算只是坐在台下當聽眾都是滿累人的!尤其在資訊大轟炸之後,要吸收反芻,晚上真的需要「大快朵頤」、「小酌養生」以及「夜夜笙歌」來調劑放鬆一下。
0803Paris04.JPG
0803Paris03.JPG
0803Paris10.JPG
0803Paris09.JPG
0803Paris11.JPG
0803Paris12.JPG
0803Paris13.JPG
0803Paris16.JPG
多虧了我在巴黎的死黨,這個週末,他可是帶我吃香喝辣。星期四一到巴黎,我們就去在歌劇院附近的珍珠吃台灣料理。沙茶牛肉鍋、橙汁里肌、甜不辣都是正台風味呀!算是幫月底的台灣行先暖肚吧!然後星期五晚上則是去了某個在瑪黑區的快樂磨坊餐廳。我可是終於吃了一隻蝸牛呢!After all these visits to Paris in all these years… Finally呢!星期六中午,我們又跑去越南餐廳吃燒牛肉米粉。加了魚露之後,真是非常印度支那的風味呀!最讚最讚的是星期六的晚餐。有男人煮飯,然後一起擠在小房間裡面吃晚飯的感覺真是「好幸福」呀!雖然是很平常的開陽白菜、蝦仁炒飯還有棒棒腿…但是情意無限,幸福爆表呢!(Merci beaucoup要跟著「美味しい」一起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