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I’ve got a suitcase of memories I’ve almost left behind…

都是個五十三歲的老女人了,每一次出唱片,還是讓我感動一把。在上一張她自己戲稱Girls Just Want To Cry的那張At Last裡,她可以用英文唱出那些上個世紀的老歌的憂鬱氛圍,彷彿是在紐約市曼哈頓島某個剛卸完魚貨的港口邊,有一個在冰冷霧氣之中看不太見入口的爵士吧裡面,一個歷盡滄桑的老歌手重新唱著她年輕時代的流行歌曲。這一次,則十足像是想要坐在偌大的演唱會舞台邊,跟自己的好朋友樂手們,一起重新為自己那些樂迷們表演自己曾經唱紅的歌曲一樣。這張專輯叫做「The Body Acoustic」身體知音。

封面是她坐在廊邊一角,身著紅色的衣裳,但是沒有以前年輕時代的那些勁爆打扮:五顏六色的頭髮、誇張的服飾和化妝、甚至作怪的表情。只是那樣地瞧了一眼鏡頭,「就是這樣了吧!」,彷彿說著時間歲月驟逝的感覺。

很難想像,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竟然是超過二十年以上的陳舊歌曲。當然,歲月也在她的聲音中鑿了痕跡。再唱一次女孩兒們只想要玩樂,玩樂的似乎是一起唱的那一對日本寶妹Puffy,她只是很堅定地重新振臂一呼,支持她二十三年以前的那個吶喊,是的,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那時候三十歲的她可是帶著全世界的女孩子們開始搞怪呢!一開始,氣勢還比另外一個那時候的搞怪天后瑪丹娜還要強呢!

我一直很喜歡她的音樂。從最早那張She’s So Unusual,後來接著發行的True Colors,還有我最鍾愛的A Night To Remember,都是流行搖滾不錯的佳作。後來的Sister Of Avalon、Hat Full Of Stars雖然銷量不如以往,但是許多的樂評還是給予相當叫好的掌聲。甚至,這個老女人途中還玩出來一張聖誕快樂的專輯。很叫人訝異,但是in a good way…

我原本以為台灣不會發行這張專輯的,總覺得台灣的唱片公司對於她,已經不是當紅炸子雞的那種待遇了!多半是因為近年那幾張專輯都不夠賣,好像只剩下精選輯也許還可以有些機會讓忠實歌迷們掏掏腰包砸個錢。所以,上一張At Last,我是直接上了Amazon.com去訂購了。這一次,一聽聞The Body Acoustic發行,也是上了Amazon.com去訂購,然後請我在美國的表姊順道在訪台的時候帶回台灣(省些運費),然後我再在回台灣休假的時候取貨。沒想到後來等到我回台灣的前夕,台灣的唱片代理倒還真發行了這張專輯!害我只能安慰自己手上這張好歹是美國版的Dual Disc。Dual Disc就是有兩面的光碟,一面是CD的曲目,另外一面則多半有些DVD的加值內容。也算是滿特別的!

聽見Sarah McLachlan跟著Cyndi一起唱Time After Time,真的很感動。好像回到那一年台北,我站在信義區還沒有開墾的荒地中臨時搭建起來的舞台前聽她的演唱會一樣。觀眾們點起打火機,然後舉著手,隨著音樂慢慢擺動。那時候,我還只是個中學生呢!

專輯中的兩首新歌也是讓人喜愛。Above The Clouds和I’ll Be Your River都算是相當堅定而且給人一種鼓舞和信念的歌曲。伴奏相對於一般流行搖滾的風格,是簡單而且清新的!是吧!五十三歲的老女人總要來一些搏心肝的真情對話呀!

有一首歌曲,不是我很熟悉的!Cyndi在2001年寫的Water’s Edge。歌詞倒是很能說出來我聽完這整張專輯的感覺…

Oh, I wish you could wrap yourself around me
I am gripped by a loneliness
Oh, I wish you could wrap yourself around me
I’d be released in your tenderness

就是一種很tender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