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是用來附和我的好朋友Brendon的這篇文章:《中秋節烤肉是為了...?


打從中秋節那天回到台北起,就一直聽聞某某同學要去烤肉,某某朋友要去烤肉。很誇張地,就連蔡小妹都被她們公司給召喚去參加公司的烤肉活動……尤其是這次中秋節有四天連假,據說,有人就因此而烤了四天肉!連那種我完全不熟的網友,都可以留個留言規勸我烤肉不要吃太多……

這時候,我真的只有三個字伺候,「WTF」!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必須」要烤肉的!我很清楚地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可是在中秋節這一天都會全家集合去圓山老天文台那邊一面泡茶、一面吃月餅、一面吃柚子、然後還有一些野餐。那時候那裡還滿多人的,環繞著太原五百完人塚那塊碑,大家在山坡草地上蓆地而坐,然後賞月野餐。

是的,那時候,並沒有「必須」烤肉這回事。

那時候倒是有某家醬油很強烈地在電視上播放著「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廣告。

不過,能夠演變到今天這個中秋節變成「烤肉節」的態勢也著實令人驚訝。尤其連烤四天……簡直就是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啦!還好,蔡媽媽是理智的,並沒有搞什麼「烤肉」去加入全民BBQ活動。所以,中秋節晚上我們的晚餐還是正常的平日家常菜。

我之所以覺得「烤肉節」很莫名其妙的原因是因為本人自從某段時間之後,就對烤肉這種活動興趣缺缺。大抵是那種某一次,原本你只是應邀出席某種烤肉的場合,最後卻變成要顧火、顧肉、顧香菇、派吐司麵包、翻玉米等等的顧人怨廚子之後,BBQ就從此失去了意義。

所以我中秋節不烤肉。何況,中秋節烤肉本來不是什麼「傳統」,只不過是A家烤肉醬和B家烤肉醬聯合在以前的中秋節對壘所造成的行銷結果。

我還是覺得飯後吃個月餅,然後吃吃柚子,就好了!與其大費周章地張羅BBQ,不如還是打開爐子切片快炒一下。之後躺在床上看月亮,懶洋洋地入睡更是美妙呢!

至於某些覺得中秋節要是不烤肉就像是過年沒吃年夜飯一樣的人,「Oh My God,願你的主保守你的胃吧!」連吃四天的烤肉是很有勇氣的一件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