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心堂前面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驗證了兩句成語:「偷雞不著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

話說在爬上聖心堂的山丘之前,因為Bruce沒有地鐵的Day Pass,要是搭Monmarte Funicular上山的話,就要浪費一張地鐵票。所以,儘管我有一日周遊券,但是還是決定帶著Bruce爬山。正面上聖心堂,在山丘下的旋轉木馬前面就碰見了一群(我覺得是遊民)的黑人,他們似乎是來自各國(非洲和中南美洲都有)。把我們攔了下來,要我們伸出手來。

我當然知道這一定又是什麼幸運繩的伎倆,所以就搖搖頭,示意「我們沒興趣」,然後準備穿過他們,繼續上山。前面幾個傢伙沒來苦苦糾纏,倒是後來有一個人直接抓了我的右手,要來編幸運繩。然後口裡嚷嚷著,「每個人都有,沒關係的,放輕鬆,不要緊張……」(我沒有緊張呀!)

好吧,既然就被他堵到了,連我的手都抓了,我就看看他要幹嘛好了。Bruce為了躲避騎他人的糾纏而站到我身後。然後這個從牙買加來的小伙子(其實我沒有一點興趣想要知道他從哪裡來)還問我從哪裡來……然後說了一堆東南亞的國名,我很沒好氣地直接回答「荷蘭啦!」。過不到三十秒,又繼續問我從哪裡來。我就心想,「你是腦殘嘛?」對於沒有腦的人我真是完全沒有耐性。「荷蘭。」然後他說,他要問「原來」來自的國家。我說,「台北」。然後他又以為是「Thailand」(泰國)。我更正他,「是台北,台灣」。

然後這個時候他也差不多把幸運繩編好了,然後要我「give something」。我回答說,「我沒有something可以給。」他說,「什麼都好,something。」我實在很想給他一張面紙!但是無奈我連打開背包的意思都沒有。我掏了掏口袋,拿了50分硬幣,「喏,拿去吧!」他看了看,問我,「多少錢?」我回答說,「50分!」他搖搖頭,又繼續說「Something。」意思就是50分太少,不夠。我說,「不要?那你把你的幸運繩拆掉好了!」他很訝異地看著我。「拆掉呀!我從來沒有說我要吧!你自己要強綁在我手腕上的呀!不然我要走囉!」他很無奈地拆掉他剛剛花了大約四十秒所編織好,還把線頭剪掉的幸運繩。

開始爬山之後,布魯斯就開始和我討論這種人真的很笨。

如果我們一開始是就呆呆地伸出手來讓他綁,也許他可以把價錢喊高一些。但是,我們是千不願萬不願地不得已,這時候他應該要只要有回本,就要馬上見好就收。如果那時候他就收了50分,至少他賺到50分。誰也知道那幸運繩的成本根本不到50分。但是,他卻執意要喊高,當然增加困難度。另外,他都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了,台灣觀光客跟美國觀光客可不一樣,何況我們並不是觀光客,他想要叫價多少?五歐元嘛!?真是笑話。所以,之後他不但花了時間綁上去,拿不到報償,還要花時間拆下來。這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

沒有沈沒成本的概念,又沒有察言觀色的本事,這是要怎樣做生意哩!?很糟糕!然後還要被我拿來在部落格上數落一番!呵呵,真慘……

看完的人還是來看看我的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