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Details雜誌之中揭露的Daniel Radcliffe的新照片。說Daniel Radcliffe可能許多人還要愣一下,但是說起他在螢幕上演出的角色,Harry Potter,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也許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Daniel Radcliffe要走出自己的演藝之路的第一步就是要與Harry Potter做出區隔。所以在之前的舞台劇「Equus」(戀馬狂),Daniel全裸演出,現在又這樣走一套成熟風格都是再再要展現「Daniel Radcliffe」,而不想要繼續總要提到「Harry Potter」才會引起人家聯想。

話說這第五集的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剛剛在荷蘭上映,我也趁著星期六閒閒沒事跑去電影院裡觀賞。這一集,我重新拾回因為「懶惰」所以不知道結局和故事情節,因此又有被娛樂到的感覺。話說,這本原著小說可是無與倫比地厚重。是已經問世的六集Harry Potter小說之中,現時最厚重的一本。我在2003年本書剛出版不久,就也去散了銀子買了一本英文版,但是看了一半,就卡住沒有再繼續下去。(想想也真是慚愧,第二集的時候,我還是趁著從美國回英國的飛機上,就把整本書K完了!)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懶,因為懶得抱那麼重一本書躺在床上看,又不想要恭恭敬敬地坐在書桌前拜讀…於是…好吧!我就半途而廢了!想說,反正會去看電影,不如就等電影出來吧!

所以一直到上星期六,我才知道Sirius是怎樣掛點的!

不過,想來那麼厚重的一本書竟然在138分鐘之內要搬演完畢(還要扣到片頭片尾),當然很多情節都被刪刪去。剩下的情節說好聽一點是重要,必要,說難聽一點,已經變成只是慢慢鋪陳最後大結局的到來而已。所以,在第四集開始,我就有股衝動,總覺得其實哈利波特大概只能算是四集:第一、第二、第三;然後從第四到最後的第七恐怕只能算是一集。看完第五集,其實並沒有改變我的想法!(殘念!)不是說電影拍的不好,電影手法也不錯,人物演出也OK,但是就是因為原著太長,電影時間連直接演個三小時都不行(因為要顧慮到大部分的觀眾是兒童,並沒有兒童準備看三小時特長片!),所以刪這改那地,到最後大家其實都知道這是過程,然後等著看最後大結局而已…

因為前面四集的關係,就算觀眾再不熟悉哈利、榮恩和妙麗,他也會知道那就是哈利、榮恩和妙麗,所以遇到後面,其他非連續主要角色的演技就變成成敗電影評價的重要指標了!還好,這一集因為有Imelda Staunton出演Delores Umbridge一角,所以整個電影就在她活靈活現地演出那個保守刻板的教師之中維繫了相當的標準。當然,電影之中的特效依舊懾人,尤其是小魔法師在Ministry of Magic遭受攻擊到Voldemort和Dumbledore之間的大戰, 那幾個橋段的特效都讓人覺得非常精彩。但是如果問我,這一集中最最精彩的演出,我還是會認為就是Imelda Staunton所飾演的那個不算是反派,但是就是個墨守成規守舊到了極點的Professor Umbridge出現的時候。所以當哈利、榮恩、妙麗這些小鬼頭要精靈古怪地跟保守派大作戰的時候,就是當中充滿戲劇火花的時候。

(話說回來,轉化到現實生活,也就是當Daniel Radcliffe要跳脫舊印象,也才會有這種火花效應的照片和演出呀!*笑*)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第一集是在2001年問世,我還記得很清楚,我是在美國的聖地牙哥和Dustin一起去看的。那個時候,演出哈利的Daniel才十二歲。當然是個小孩子樣,但是現在他已經(最近將要滿)十八歲了,當然早就相差甚遠。本集之中有一幕是回顧哈利起初站在The Mirror Of Erised之前看見他死去的父母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短短六年,從十二到十八,可以怎樣相去甚遠。(也是啦!我們小學畢業和高中畢業的時候也都是相差甚遠呀!)

本週週末(七月二十一日),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後一集就要出版上市了!所以相信很多人等待的大結局馬上就要揭曉。而一定會慢一步的電影據說在2008年才要上第六集,所以有可能電影版的大結局要讓人等待到2010年呢!不過這群都已經快變成大人的Hogwarts學生,將來會有怎樣的發展,不管是在電影之中還是現實人生,都還滿讓人有一種注目和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