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客廳空蕩得像是練舞教室。

對於還沒有買傢俱把空間規劃出來這件事情,其實,我還真的沒有很著急。遠在地球另外一邊的媽媽說:「那不用急,慢慢看!」住在
LelystadSchiedam的兩位女朋友也說:「那真的不能急,要慢慢看!」這一會兒,倒是住在我家附近的比利時男孩有點不耐地說:「布萊恩,你早就應該要弄好了吧!?」果然殿下還真是有貴族氣息,受不了我們這種平民還是中華文化慢慢磨的功夫。

不過,我倒覺得一個寬敞的空間,空蕩蕩著也沒有什麼不好。在友人公公的大力幫忙之下,客廳的牆壁好了。在友人爸爸的鼎力幫忙之下,地板完工了。雖然我只是旁邊跑腿、招呼、掏腰包的人,可是看著大家這麼熱切地幫忙,我很感激,尤其是像我這麼不會
DIY的人,在這個那麼崇尚DIY的國家……

舊家在大直的客廳也空蕩得不相上下。

不過,那是因為爸媽搬走的關係。然後,我第一次看見一個記憶中滿載然後突然空白的客廳。我想,一直到下一位〈無論是房客還是我們之間哪一個準備搬回來〉入住之前,這個客廳都不會聽見安排傢俱的準備和討論了。

一種是期待;一種是落寞。雖然,都在一樣空蕩的空間之中。

我上一次回到大直的時候,睜睜地坐在空蕩客廳的一角,靜靜地想著曾經在這裡,這個房子裡,我們怎樣地爭執過,怎樣地歡笑過。這樣地奔跑過,那樣地躺臥過。有過這樣子的對話;品嚐過那樣子的菜餚。

我一樣坐在阿姆斯特丹空蕩客廳的一角,但是沒有回憶。反而充滿的是一種想望。也許,將來會有這樣子的情景。有了沙發,就會有客人來坐著聊天;有了餐桌,就會有客人來用餐。等待著被實現的,希望。

我很好奇地想要猜想,誰,會是遠道而來的第一位外國訪客。但是,想了想,不覺莞爾,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知道了呀!

窗外的陽光藉著直射在隔壁棟鄰居的白牆上的光芒映照而給我的房間一整個光亮。在乍
暖還寒的春天,突然好有地中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