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件跟著北京豬女事件一起唱雙簧的則是本公司某部門的另一個豬女。

話說這個豬女之豬,已經是我們幾個別部門的經理有目共睹,也早就遭遇過很多次的!本來應該見怪不怪,不要跟這種豬八戒一般見識的,但是剛好火氣被北京豬女給燒了起來,索性就讓它燎原吧!反正燒一燒,讓我出出氣,也圖個痛快!

我們家的人事兼行政小妹早上跑來跟我說,她要拿零用金去幫某部門的客人買午餐。我那時候已經因為北京豬女而心生不爽了,我一聽,「什麼客人?沒有聽說呀!」小妹妹回答,「我看C有寄信給你呀!」(按:C就是那個豬女啦!)「什麼信?我沒收到呀!轉寄來給我看看!」

收到信之後,我一看,果然又是寄錯對象了!本人的名字是Bryan,不是Brian。把信CC給Brian,當然我不會收到囉!台北的Brian當然也不會理會囉!都已經在這個工作五年了,認識我五年了,還把我的名字拼錯,是不是已經很豬頭了?

仔細一看信的內容,星期四,波蘭的合作夥伴寫信通知這位C女士說她們的人星期一下午會到。然後,我就看見C女士回信說,歡迎歡迎,住宿已經安排好了,然後把我們家小妹妹給CC進去。

但是沒有隻字片語提到星期一要準備午餐的事情。很神奇吧!然後,星期一早上就寫信來說要我們家小妹幫忙跑腿去買午餐…我一看,直覺就是「WTF」。

我們家的妹妹也不是工讀生耶,人家好歹是個人力資源專員。又不是閒閒沒有事作,等著大家跟她訂便當。更何況,她不通知出納,就要動用零用金去為客人買午餐,這到底算是什麼?是把我們這裡當提款機呢?還是公司是她家開的,她說了就算!?

於是,脾氣暴躁的我當然就是寫信明白拒絕她,順便把她批一頓。這個豬女也真敢,就回信假言說道歉,然後明白指出我的態度不友善。

憤怒之火在我的心中燃燒。熱血澎湃。真是TMD…

我寫信告訴她,請妳先改進,再來討論我態度友善不友善。對於這種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不預告就逼人就範跟著起舞」的強暴行為,我沒啥好友善對待的!順便我也告訴她,不要以為妳只要把人放進信件CC的名單之中,就認為別人應該要完全知道要幫妳準備好什麼。我還真不知道CC的功能有強大成那樣哩!

最好,CC的功能是有強大成那樣!

最後,我也順便剪貼一段商用書信「CC」的用法請她注意。「CC」只是讓某人「知曉」某件事而已,那個被CC的某人可沒有必要一定要做出什麼回覆或是反應。而且,CC我們家小妹在回覆波蘭工作夥伴住宿已經安排好的信件裡面並不代表星期一她就可以動用零用金而且指使行政部門去買午餐給她的客人。

有時候我也很懷疑,為什麼這種死腦筋沒有一般邏輯觀念的人還能夠在我們公司之中生存下去?也只能說,豬女就是這樣前仆後繼,層出不窮囉!那就沒事出來給我們當靶子練劍吧!那可能是豬女唯一正面的功用吧!真是糟糕呀!

<你也可以讀讀>
憂鬱星期一之豬女遭遇戰(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