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22

上一個星期一到星期五,天氣真是簡直只能用「糟透」來形容。如果不是因為要上班,我想我會連家門都不想要出。外面就是一個又溼又冷。不過星期六倒是出了太陽。雖然氣溫還是只有攝氏13度,但是有陽光總是讓人興奮。於是,就決定騎著腳踏車出去逛一圈。

出門的時候,也順便帶了相機,就隨處走到哪裡拍到哪裡。鮮少在Emmen拍照片,趁著陽光姣好,就趕快把其實已經快要落光的紅葉拍一拍留個念。也算是幫零八年秋天做個註腳吧!
P1020114
我住的地方不遠處,大約步行八百公尺就可以走到這個社區(Parc Sandur)後方的湖邊。繞著湖,有自行車道,也有一叢一叢的小森林。這時候,正是秋天樹葉轉黃翻紅的時候,所以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格外有著繽紛的感覺。
P1020137
跨過了湖,穿過森林,就是另外一個社區(Rietlanden)。Rietlanden的東北邊有一條運河,Oranjekanaal。不過這一條運河到了Emmen的時候已經是末端了。而且,被好幾條公路切的是支離破碎。但是兩岸還是有一條林間自行車道。所以騎車在其間還是相當愜意。

隔著運河與Rietlanden比鄰的社區是Zuidbarge。Zuidbarge的住家感覺上都是豪宅。有的甚至是用很昂貴的蘆葦屋頂。而且這個社區之中的主要道路是一條林蔭大道。每次在陽光美好的時候騎車經過,我總有一種走在美國南方橡木園裡的感覺。當然,我得說想像力真的是要常常練習才會愈來愈強大呀!
P1020135
這三個社區都在Emmen的郊外(環道外),所以風景都還算是不錯。只是夏天走了,凜冽的冬日馬上就要來臨。我猜想今年應該不會下雪。西歐外海還是有個很強的北大西洋暖流罩著,所以,冰雪要大的地方還是得要深入歐洲大陸一些。


其他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P102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