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認真地在思考是否應該要用「光怪陸離的豬女行徑」來數落這次這個糟糕的颱風「辛樂克」Sinlaku。

話說我大概還從來沒有這麼關心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警報過!尤其,最近八年不在台灣,根本連碰上颱風的機會也沒有(當然,也就沒有放到颱風假!)。這次早早打好如意算盤要回家過中秋,偏偏返台前夕,這個秋颱就跑來攪局。

原本想要是動作迅速確實的颱風,兩天也就過了吧!星期四接近台灣,也不至於影響到我星期日早上的班機呀!結果,這颱風是絕頂地牛。一個小時原本在外海還走個九公里;等到了台灣,一小時時速竟然只剩下六公里。喂,我跑步都比你快,你還叫颱風喔!?丟不丟人呀!?

所以星期四、星期五兩天我碎碎叨唸著要這個牛颱「要來快來,要滾快滾,不要沒事佇在外海礙眼惹人閒」完全沒有效用。星期六下午在阿姆斯特丹上飛機的時候,我就覺得我一定會被它害到滯留香港。好討厭的感覺!

所以,有這種打算,就一定要有一些準備。

譬如說,國泰馬可波羅的銀卡,這時候就很好用。因為可以進貴賓室吃吃喝喝。哎,只是要小心變成Kungfu Panda那種一心煩就吃東西洩恨的樣。平常家裡存糧有限,再怎樣吃也有個限度;這兒,可沒有人會管你吃多少呢!

譬如說,既然要在香港逗留,就一定要帶英式三孔插頭。不然,徒有電腦,沒有電力,電池可是沒辦法支撐萬一來個二十四小時的候機娛樂用呀!

譬如說,平常不會多帶一套隨身換洗衣物的我,這一次也就有把內衣、內褲、襪子多帶了一套。萬一,要去跟航空公司拗旅館住宿,那至少也有乾淨衣物可以換洗。

譬如說,台胞證這時候就一定要帶上。因為萬一得要入境香港,那至少加個簽就成了。不然要在機場打地舖可是非常糟糕的。

飛機降落香港之後,果然,國泰的地勤已經有人站在閘門口,通知轉機前往台北的旅客班機取消的事實。然後就是換發一張較晚的班機的登機證,還奉送七十五港幣的消費餐券。所以,原本我早上八點半的班機就活生生地變成傍晚五點半。

進了貴賓室之後,我趕忙著又上中央氣象局去看看這牛颱又牛成怎樣了。哎哎哎,就是一整個討厭,現在是怎樣?賴在台灣不走啦?有本事你就星期一給大家颱風假呀!不要等下星期日晚上又夾著尾巴逃之夭夭……

不過,打電話回去給我娘,我娘倒是說家附近沒風沒雨的。然後,不久,我就看見國泰宣佈從下午一時開始恢復台港航線。我也趕緊去貴賓室的櫃台問問小姐我可不可以排個早一點出發的班機呢?然後傍晚五點半的班機就又改成下午一點半的班機。至少只要再等個三小時就好。三小時還可以讓人忍受。

所以,我看看等下能不能拿餐券去星巴克買些紀念品好了,然後晃呀晃地逛到登機閘口,然後又要在颱風天搭機返台。(話說我一九九三年的九月也是坐國泰的飛機從颳颱風的名古屋回台北哩!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