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晚上很累,躺在床上就睡著了。結果,今天(九月三日)凌晨三點就醒了!(忘記關燈的原因……Oops!結果剛好碰上美網這一天的最後一場比賽:Roddick vs. Gonzalez

當然,身為一個其實並沒有很專心在看Roddick打球的Roddick球迷,既然都醒了,怎麼樣也要幫自己喜愛的選手加加油。就算沒有在紐約法拉盛現場觀賽,也要在自己房間裡面好好精神支持一下!

剛好Bruce也在線上,我們就這樣一面聊天,一面看兩大巨砲型選手對壘。



其實我喜歡看巨砲型選手比賽。最好發球又快又強,最好是直接四個Aces就把一局拿下。當我這樣跟Bruce說的時候,他就提醒我他之前有寫過一篇數落豬女的文章(請見「光怪陸離的豬女行徑第二十八回:一日網球球迷豬女」,其中就數落了「覺得Aces很多,降低網球比賽可看性的豬女」。沒錯,就算這兩個現今算是巨砲型的代表,在本場比賽之中,發球強勁歸強勁,也沒有哪一局是直接四個Aces就結束的。

不過,我得說,如果有人真的局局發出四個Aces來,那還真是非常精彩。(我真的會很期待!)為什麼?因為…

一、比賽節奏會變很快,所以會減少本人的不耐。我比較喜歡快節奏的比賽,求個痛快與兩相拉扯之間,我會寧願求個痛快。當然我不是說那種一直在deuce和advantage之間來回的時候,就一方自己放棄。可是,相信打球的雙方是沒有人願意一局要在deuce和advantage之間來來回回的。每一個選手只有在對方advantage的時候,希望要連續打好三球;在自己有advantage的時候,一定希望再接再厲再下一城。也就是說,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喜歡把比賽節奏放慢,因為拉長戰線,會失控的因素大概都會慢慢浮現,沒有人想要賭那種。

二、發球的姿勢是我覺得網球之中最美的。(可能是因為大二那一學期的網球課,本人什麼不行,也就只有發球行吧!哈!)而且看Roddick發球,一整個就是讓人賞心悅目。(好吧,當然也是會有掛網、觸網、出界這種情形,可是那種運用全身的力量轉化成動能擊出的強力網球,就是一個美呀!)

這一場,Andy只花了一小時二十七分鐘就贏得了比賽。真是體貼我們這種所在時區很尷尬的球迷,看完了還可以補個回籠覺。加油,現在挺進quarter final囉,希望有更好的成績和表現!

如果要看更多的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