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Matthew Mitcham在十米男子高臺跳水最後一跳幾乎完美的一跳之後,我就和在雪梨的Noel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這個動人的時刻。(而且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就是Matthew呀!果然陌生人之間都可以用六層以內的關係連結起來!)

很可惜,中國沒有包辦所有奧運跳水比賽的金牌;雖然我對於中國拿多少面獎牌沒有什麼意見。但是平心而論,要在一個被某一國選手或是某一洲選手所長久「宰制」(真想不到我會用到這麼知青的字眼呀!)的比賽之中脫穎而出,是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這就是上一屆雅典奧運的時候劉翔拿跨欄金牌那麼讓人眼睛一亮的原因。而今天,就是Matthew Mitcham。

更重要的一個原因則是Matthew Mitcham是第一個公開出櫃之後贏得奧運金牌的選手。我覺得在一片被異性戀宰制的運動世界(可能只有女網例外吧!)裡,願意這樣坦然面對追逐的媒體和可能來自同儕的異樣眼光,實在是一件相當挑戰個人耐力的事情!

因此,兩個原因之下,我覺得Matthew Mitcham真是夠「屌」。很棒!

如果今天大家有在專心看跳水比賽轉播的話,一定會看見這個有娘有可愛的Matthew每一跳之後一定會跟鏡頭打招呼,然後順勢整理起頭髮。(每一次看見都會讓人不由得笑了出來!)




延伸閱讀:Noel寫的「Matthew Mitcham - the Gay Olympian Gold Medalist in History」。




附帶一提,我終於在今天看見咱們蘇麗文那場令人動容的比賽了!真的,我有紅著眼框,看著她背後的TPE一次一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來。我真的覺得她的這一場比賽堪稱本屆奧運之中,台灣(or中華台北)最值得驕傲、最可以拿出來告訴全世界的一刻了!(至於那個糟糕透頂的棒球隊喔…罄竹難書啦!)

雖然很可惜,我們這次沒有人屌到讓北京奧運場子裡面放出中華民國的國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