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ix (21st August)

好棒的星期六,不用上班,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懶散地起床,梳洗,下樓用早餐。我這才發現原來在Ibis住的人還不少!整個餐廳擠的水泄不通。與我平常頭幾個進餐廳的景象是完全不同呢!

用完早餐之後,我決定散步去舊城區,要買明信片寄給朋友,順便逛逛街。看起來天氣不錯,所以散起步來應該會很舒服。一進入舊城區就會感受到觀光客的人山人海。天文鐘之前簡直就像是大家在趕集一樣!我在下午決定去尋找那個可以看見維他瓦河上五座橋的地方。Vincent告訴我是在布拉格城堡的後山上。於是我越過查理士橋,然後沿著河畔往Cechuv most(捷克文中的most就是橋的意思)走去。然後爬上山丘,就可以看見Manesuv most、Karluv most、most Legii以及Jiraskuv most和Palackeho most。就如同風景明信片之中的景色一樣。我坐下來一面歇歇腳,一面乘著風,享受遠眺布拉格舊城區和猶太區的景色。布拉格真是個紅屋瓦的城市呢!

沿著山上這塊綠地可以一直走到布拉格城堡。中間會徒經一間由古建築改建而成的咖啡館,在這咖啡館前,前面所說的這個五橋並列的景象最到達最清楚的極致!不過看起來,真正逛到此地的觀光客並不多!大多數的人還是在布拉格城堡和舊城區之間(兩區有查理士橋相連)晃蕩吧!

既然已經走到布拉格城堡了,我便準備去把2001年來此處卻因為相機電池沒電而錯失的一些景色補齊。不過時移事往,現在逛起布拉格城堡的心情早就沒有四年前的新鮮了!想來那一次和三個同學是把布拉格當成一生只來那一次一樣地遊玩,所以其實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而且畢竟獨樂樂事比不上眾樂樂的!所以看見景物依然的時候,突然好懷念那一年春天四人同遊布拉格的樂暢!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已經身疲腿酸了!於是,吃完subway的潛水艇漢堡之後,我便開始寫明信片。20張,真要得!我想今天晚上還是待在房間裡面好好休息吧!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腳了!Pub和club還是等Lukas回布拉格之後,再一起去吧!

今天下午還去看了Nicole Kidman演的電影Stepford Wives。看來這是同性戀(劇本作者是一位已出櫃的同志)對於最近美國保守派捍衛傳統婚姻的強烈諷刺。節奏很輕鬆、明快,但是該點到的通通一個不漏。想來,Paul Rudnick(本劇的劇本編著)把他寫【時時刻刻】(The Hours)的功力運用地恰到好處,強烈批評那些捍衛所謂傳統的婚姻價值而不去顧及真正婚姻的意義的人最後根本沒有捍衛到什麼,反而把自己貶為一個可笑而愚蠢的人物而已。

我告訴自己,要多利用在布拉格的時候把一些好片看看,不然很浪費布拉格那麼多而且便宜的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