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杜賽道夫的路邊小店裡發現了這張明信片/海報,覺得很有趣。本來有個衝動要買一張回家貼在廁所的門上的!不過,最後被價錢嚇到,沒有敗回家。

我坦白說,我是個對於馬桶相當挑剔的人。挑剔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潔癖」而已。對於上大號的地方,乾淨是一定要的。高度也很重要。太矮的,不上。太高的,也不上。蹲式,不上。沒有馬桶蓋的,不上。有某些地方的馬桶,我是非到必要,絕對不會去上。譬如說,公共馬桶。

有人一定會問我,那你當兵的時候怎麼辦?好吧!老實說,第一年在一般部隊的時候,我一定是在打掃完廁所之後,馬上去上。第二年,被調到指揮部之後,我基本上是天天回家上廁所的。記憶中,唯一幾次在公共場所上廁所,有一次是在香港某間百貨公司裡。因為早先吃壞了肚子,所以不得已,只好認了…其他幾次則是在某些博物館或是機場裡面。(原因請見下一段!)至於大眾運輸工具,好吧,我承認,只有一次逼不得已在飛機上真得要上,所以只好認了…

那麼,旅行的時候怎麼辦哩?基本上,乾淨的飯店或旅舍裡的廁所,我都可以接受。真的碰見某些旅館裡面很糟的廁所,那麼,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博物館裡或是機場裡乾淨的廁所囉!不過那機會還真是滿少的!

回歸正題,我之所以挑剔廁所和馬桶,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上廁所應該是一種相當放鬆的活動。如果在一個會讓自己神經緊張的地方,是要怎樣上廁所哩?而且,我不知道是在哪裡看見的,據說人在上廁所的時候是最精神和注意力集中的時刻!這個,我是可以證明的!以我這麼爛的記憶力來說,之所以在聯考的時候把三民主義那種無聊的科目考到高標以上,還真是全要謝謝廁所呀!對,我都是在上廁所的時候念三民主義的!(原來三民主義是廁所文學!)不過,在廁所唸書要小心,要是念太久,可能對健康不太好。

大家除了上廁所之外,都還在那個小空間裡幹什麼哩?

看書?基本上,我還滿喜歡在廁所裡面擺些書刊雜誌的!不過,自從大學聯考完之後,當然三民主義是早早就被丟開了!(說真的,誰要在廁所裡面看那種無聊書籍呀?都是不願意不得已吧!)取而代之的是些好笑的,幽默的,或是畫面精彩的書籍。

打手槍?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廁所或浴室是個進行自慰的好地方。個人還是偏好舒服的床上!

嘔吐?理論上是一種用途啦!但是,基本上想嘔吐的時候真正能跑到廁所去吐的人恐怕很少吧!大概那驚天動地的第一吐都不是在馬桶旁邊吧!所以,大部分,馬桶其實是第二吐以後續攤的地方啦!

做愛?讓我仔細想想…我好像不是mile high club成員,所以並沒有在飛機上那樣使用過洗手間。在地面上,好像也沒有天雷勾動地火到找間廁所就愛愛了起來。好吧,我並沒有在廁所裡面做愛過。(不過,A片和G片裡面,廁所倒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場景呀!)

睡覺?這大概只有當兵的人會需要摸魚摸到廁所裡面去睡覺吧!?雖然老實說,有魚大家摸,我也從來沒有摸去廁所過。我還滿難想像在那裡是要怎樣個睡覺法就是了!(不就一整個難過嗎!?)

吸毒?我不吸毒,所以,這也沒有經驗過!

換衣服?這倒是件滿常做的事情。有時候要整理衣服或是更換衣服,而沒有更衣室的時候,又不好直接穿脫(相信我,我是很敢直接穿脫的人了,但是有時候還是不好意思嚇到一些無辜而且容易花容失色的人),那麼,廁所還是個不錯的更衣室替代方案。只是,使用前要先看看該廁所乾不乾淨。要是地面溼答答,牆壁髒兮兮(反之亦然),那還是不要拿來換衣服的好!

還有其他用途嗎?(歡迎大家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