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上完荷蘭文課回到家的時候,發現一本從美國寄來的雜誌躺在餐桌上。上面還有一封信。拆開之後,「啊!這是我八月份訂購的Passport雜誌嘛!」關於這本美國雜誌,還真有一小段故事可以拿來說嘴。

話說八月底的時候,炎炎夏日,我決定不要再續訂英國版的「Men's Health」雜誌。因為反正看來看去,健身就是那幾套在換來換去,而且,光看健身雜誌是不會讓人消瘦的!而且,其實我都是在看健身雜誌裡面的飲食專文。(完全有個愛吃鬼的樣子!雖然是吃的比較健康了啦!)所以,我就決定別再花錢續訂的。連續兩次把雜誌社來催續訂的恐嚇信(就是寫著「布萊恩先生,你再不續訂,這本你愛的雜誌就要到期,不會再寄給你囉!」的話語,但是感覺得出來其實那個OS是「你就喪失了健美身材的機會囉!肥死!肥死!肥死!」的信函)撕掉、丟進垃圾桶。也不想要回去訂之前連續訂了兩年的「Attitude」雜誌。總感覺那個好像看見喜歡的專刊再買就好了!

於是乎,就隨意在網路上逛來逛去,看看有啥雜誌是便宜大碗的!結論是,不管原來再怎樣便宜,只要是飄揚渡海來荷蘭,通通都會變成粉高貴!可是,要我訂荷蘭文的雜誌,那不是擺明叫我只要看圖片和廣告就好了嘛?(那幹嘛還要訂雜誌?)後來,好死不死,讓我在Towleroad那裡,看見一個廣告,就是這本「Passport Magazine」號稱是全美No. 1的同志旅遊雜誌。然後看看,兩年,美國以外的訂戶費率竟然只要美金三十七塊多,看起來還滿不錯的呀!雖然一年只出八期,兩年十六期,好像也還OK。(真不知道這是哪裡蹦出來的優惠!因為他們自己的網站上兩年的海外訂戶費率都要USD 54.95哩!)折算下來,反正歐元三十塊錢不到。要跑去中國城吃飲茶,兩頓就超過了!(完全是自己給自己找理由敗家)所以就發狠,訂了。

送出網路訂單之後,這才讓我心裡起毛,因為沒有通常的確認電子郵件。什麼也沒有!(還真的就是何もない哩!)我只好告訴自己,就算是被網路詐騙,應該也就是損失那三十歐而已吧!那時是八月底。

八月三十日,我就看見信用卡登帳了。然後呢,我開始向我的美國朋友,在芝加哥的Tim還有在聖地牙哥的Dustin打聽這本雜誌。嘿,還真有趣,這兩位同志竟然都沒有聽過!(天呀!那我到底訂了什麼號稱美國第一的鬼呀!?)而且,說真的,之前我去DC看小奇的時候,在機場的免稅店裡面也沒有看見這本呀!(而且我一直壓根兒以為暢銷的同志旅遊雜誌應該是Out Traveler之類的雜誌吧!)我愈來愈覺得我是被唬弄了!

後來有一天,九月初的時候,我下定決心,砸大錢打電話去雜誌網站上的訂閱服務中心的連絡專線詢問。(好吧,其實並沒有砸大錢,因為是用Skype撥美國的免費1-800專線!)而且,當然是要跟著美國時間按照人家的上班營業時間打去。(還花了好一陣子看看8:30am – 4:30pm PST到底是CET幾點!)

是一個很親切的女生接的!她用加州口音與我對話!(還好不是我最難以忍受的德州腔調!每次聽見德州腔調我都很想要轉頭走人。-厭惡小布希症候群的症狀之一)加州口音聽起來就是一種很陽光然後在海灘衝浪的感覺!(其實根本就是因為我自己想要去OC吧!)而且,這個call centre(嗯,我要用很英國的拼法,c-e-n-t-r-e!)是在加州的Anaheim呢!(啊,Anaheim不就是在Orange County嗎!?一整個驚喜。)然後我開始幻想對方是不是一個金髮妙齡少女,暑假末還在call centre打工…

好了,應該要說重點,這個幻想中的金髮妙齡少女(最好是身材姣好地穿著Bikini準備掛了電話就出門去衝浪!)告訴我一個鐵的事實。「喔,先生,你的雜誌訂閱是從十一月號開始!」

馬上一整個幻滅,這樣美麗的少女怎麼可以告訴我這麼離譜的事實哩?現在才九月耶!(OS:你不能出九月號嗎?還有十月號哩?)不過,狡詰地一轉,至少我原本以為被網路詐騙掉的二十九歐元七十四分沒有失蹤嘛!(心一軟,就決定就等那十一月號好了!-反正很多雜誌的十一月號其實都是十月出刊的嘛!也OK囉!)然後,我接著問,「那可以給我一份收據之類的證明嗎?」(OS其實是:你就不要讓你祖媽十一月的時候還要打電話來問,到時候我就客訴你到翻掉!-完全是一個已經瘋狂的蕭機掰)那個還是很陽光的少女聲音說:「沒問題,是寄到荷蘭的相同住址嗎?」我也用很陽光的腔調回答她:「是的!那就謝謝你的幫忙,再見!

從那之後,我就壓根兒忘記了這件「收據」的事情。因為工作忙,又忙著跑去德國出巡,還趕著回台灣玩樂,還要訂香港的旅館,聯繫東京的朋友,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那個「收據」根本就沒有寄來。

好了,整整兩個月之後,雜誌終於出現了!(大概是十月並沒有發行新刊,一年只出八期的樣子,而且我訂購的時候,九月號已經發行,所以才會直接從十一月號開始!)那另一個信封之中則是一封確認訂購的信件。(也就是我當初要的「收據之類的證明」。)上面寫著訂購時間從2006年11月到2008年9月!

我終於體驗到怎樣叫做「美國時間」了。原本我一直以為美國人口中「時間就是金錢」(Time is money.)還真是被奉為圭臬,這會兒才終於領悟到為什麼我們抱怨沒有時間,沒有閒工夫的時候都會說「喔,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了!

話說回來到這本雜誌的內容,看起來還滿OK。不過我還沒有仔細讀,只是隨手先翻了一下。旅遊雜誌嘛,重要的是給一些旅遊的靈感…只要能夠做到這個,我還滿隨和的!(反正才歐元三十有找,不要太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