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還真不愛看黑幫電影。那種槍聲此起彼落,大家幹聲連連的電影,我就是一個不愛。可是,保羅哥(Paul Walker)出馬,我們還是要捧捧場。我可不是懷著看保羅哥出糗的心情來觀影的喔!這是自【Timeline】、【Noel】、【Into The Blue】之後(可以參考這裡),我又入手的保羅哥作品【Running Scared】,起先是在電影院裡面看見預告。然後就興致勃勃地等著電影上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在本城電影院看見。後來,上次去威爾斯卡地夫的時候,竟然已經看見DVD上架了!不過,那個時候因為下不了決心,所以沒下手買回家,一直等到上次去曼徹斯特,看見已經打折了,才發狠買下來。

保羅哥的電影其實都有一個特色:就是他的角色總是有那麼一些魯莽衝動。而且,因為保羅哥的聲音實在太好認了,結果就是每一片都很「保羅哥」。不過,這一片之中保羅哥究竟演的怎樣哩?「ㄝ、嗯、啊、喔…好啦,既然人家都露屁屁搏票房了,我們也要大方拍拍手吧!」

我其實還滿喜歡導演拍攝的手法的。在某些橋段會用慢動作帶著觀眾跟子彈飛翔,然後用超現實特效幫忙觀眾建構一個「喔,原來是這樣子發生了這些事情」的場景。沒錯,我喜歡那種不強迫觀眾花腦筋的導演。(說起來,就是因為我很懶嘛,要是每一次上電影院都像是考試一樣要聚精會神動動腦,那不是很累人嗎?)

電影故事其實是說保羅哥演的這個街頭流氓小混混在一次黑道火拼之後,沒有按照老大的吩咐把作案槍枝處理掉。他兒子的好朋友(隔壁的鄰居)拿了那把槍,向長期虐待他和他媽媽的繼父開槍之後逃逸。然後,保羅哥一面要趕快把這個逃跑的小孩子找回來,一面還要處理好槍枝。就在這一路你跑我追的過程之中,又牽扯出更多的枝節。然後,就是槍聲此起彼落,大家幹聲連連…黑警察、美國的黑幫、俄國的黑幫全部攪和進來,要追那一把槍,逮那個小孩。保羅哥一方面保護自己的家人,也要保護那個小孩,還要追那把槍,真是一個忙碌。(喔,是有原因的喔,不過…還是不要說出來,壞了還沒有看過電影的人的興致吧!)

演出開槍的小孩Oleg的是Cameron Bright。他之前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大概就屬與Nicole Kidman共同演出的【Birth】了吧!他在本片之中的表現也非常突出。相較於那位衝動魯莽的保羅哥,這個小孩表現出來的是超乎年齡的成熟和冷靜。他未來在影壇的發展應該很讓人期待!

保羅哥在本片之中,除了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槍聲,幹聲連連之外,還要硬撐著演出衝動魯莽但是又很顧家愛老婆小孩的混混。(哎,真是一個複雜的角色轉變呀!)一方面,要硬撐著安撫老大,跟他們說「沒事,放心,沒事」;一方面還要動作快狠準地追查槍枝和鄰居小孩的下落。(真的不會跑的好怕嗎?)不過,可以看出來,保羅哥是很下工夫,希望走個演技派路線啦!(不過,保羅哥,我們真的不會介意你一脫以搏票房的!)

下一檔有保羅哥演出的電影則是號稱今年度的史詩鉅片【Flags Of Our Fathers】。這一部片是克林伊斯威特導演,史蒂芬史匹伯製片。背景是在二次大戰末期硫磺島戰役。雖然,這種二次大戰片也不是我愛的電影(我真是一點也不愛任一次世界大戰、越戰、韓戰、波灣戰爭種種的現代戰爭片),但是因為主角是Ryan Phillippe,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去看的!(完全是因為人,而不是因為電影本身!啊!我真是膚淺呀!)不過,因為是克導的片,所以保羅哥的演技應該會被琢磨琢磨吧!(不過,應該不會有露屁屁的場面了吧!呵呵!)

啊,一定是因為我昨晚發高燒,所以今天才在這裡胡言亂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