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是不看重播的。因為已經知道結果的比賽,看重播好像是在等著看某人準備在哪一球失誤;某人因為哪一球回擊成功而得分。但是,今天(九月七日)晚上我特別看了凌晨(歐洲中央時區;美國東岸是昨晚)時分在紐約上場的美國公開賽男子八強賽。這一場是小羅(Andy Roddick)對上阿休(Lleyton Hewitt)。

小羅和阿休都曾經世界排名第一,而且兩個人都是硬地球王。阿休是2001年美國公開賽的冠軍;小羅則是2003年美國公開賽的冠軍。而且,有頗長一段時間,這兩個人的排名就是在前後互換。所以平常競爭就頗激烈。而且兩個人在網球場上都是有名地「cocky」,所以兩人的比賽就特別有一種對決的氣勢。

過去這一年,阿休因為受傷,小羅不知道在打什麼鬼,所以兩個人的排名都大幅滑落。但是,從US Open Series開始,小羅大概是因為有康諾斯(Jimmy Conners)的加持,所以開始從谷底翻升,竟然拿下了冠軍!而原本受傷有點慘痛的阿休,也挺著傷勢前來參加美國公開賽。兩個人就從第一輪開始過關斬將向前挺進。

小羅氣勢如虹,除了第三輪花了五盤解決對手之外,其他通通都是直落三。阿休也是除了在第四輪面對法國可愛的Gasquet,花了五盤之外,也通通都是直落三就向對手說掰掰。這兩個人先前的對戰技路上,阿休贏了六次,小羅只有贏過二次。也就是說,基本上,你可以說阿休就是小羅的剋星啦!而且在大滿貫賽事之中,小羅還從來沒有贏過阿休。

所以,剛剛看小羅最近成績有些起色而暗自歡喜的我,實在還有點替他擔心哩!可是人家阿休打球就是很有水準呀!我也不能這樣就暗自賭咒希望阿休輸呀!所以之前和麻吉布魯斯聊到這一場即將開打的對戰,真是有些矛盾。不過,道行高深的網球迷布魯斯可是看得很透徹。他說,因為阿休負傷,之前體力應該已經消耗不少,加上小羅現在正在氣勢之上,所以他覺得小羅會花四盤解決阿休。之前在電視上的澳網和溫布頓轉播之中看過阿休超凡表現的我,則是覺得阿休搞不好沒有那麼容易解決,所以我想,小羅可能還是要花個五盤來贏下這一場。

因為時差,兩個人的大戰是在歐洲的凌晨展開。隔天還要一大清早起床上班的我,當然是沒有辦法奉陪。而且,看見兩個我都還頗支持的選手廝殺,實在也是左右為難!因此,昨天晚上我還是早早地就上床睡覺去了!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先上網看看兩人比賽的結果如何!「哎呀,小羅贏了!」真是讓人振奮!6:3, 7:5, 6:4.

沒想到小羅比我和布魯斯預測地還要強勢,直落三就拿下了勝利!知道了比數,傍晚看荷蘭體育台的重播,雖然比較不緊張了,但是反而更能注意兩個人在戰略上的運用工夫。看起來,小羅已經走出了前一年的衰勢,準備絕地大反攻了!(我猜想,鉅額獎金也應該是有所助益啦!)小羅自己在賽後也說,這一戰的勝利對於他很重要。因為他終於走出陰霾,懂得怎樣應戰。所以,恭喜啦!

好吧,我們就來希望小羅下一場也繼續挺進,一直到決賽來遭遇費天王吧!(握拳)小羅也發下豪語,向世界宣佈,「等著看,我一定會回到排名前五名!」現在雖然已經是本年賽季末了,但是相信不管是最後這個美國公開賽的決賽週末或是下年度賽季,都會精彩可期!(回來啦!小羅終於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