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聽人碎碎唸是一種很無聊而且煩悶的事情,所以,先看看照片,聽首歌吧!為您介紹的是荷蘭Idols的前亞軍,Jim Bakkum為某卡通主唱的歌曲:「Dapper En Sterk」。這裡有Music Video)。我是認真地覺得他的荷蘭文歌曲比英文唱的好聽十倍喔




最近生活的重心就是「花粉熱」。以前在台灣或是英格蘭的時候從來沒有這種問題。打從二○○四年開始(也就是我住在荷蘭的第二年)的春天,「花粉熱」就變成一個讓我很頭痛的事情。雖然這兩年沒有○四年那樣嚴重,但是,一直擤鼻涕、擦眼淚還是讓人覺得非常想要找看看有沒有什麼一針見效的預防針。我真的是沒有什麼生病忍耐度的人。每次一生病,我都會有「病入膏肓」的莫名其妙心理作用。總覺得三天之後沒有好起來就好像永遠不會好了一樣!所以我非常討厭生病,尤其是這種「頭腦根本就很清楚、身體四肢也明明沒事」但是偏偏「眼淚可以流淚到哭腫了眼的程度,鼻子就像是沒有關的水龍頭,然後還莫名其妙有一點點空氣的擾動就會打噴嚏」。偏偏這裡的醫生又不肯接受我的提議,來個預防針還是什麼特效藥的。她只開給我一些緩解症狀的藥,流一公升的眼淚和流半公升的眼淚還不是都很難過!(嘆氣…)在花粉飄在空中的時節住在一個自比為花園的國家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最近如果有任何人跟我說「你住在荷蘭,一定很棒吧!」之類的話都會直接被我忽略(ignore)。

說到「一公升的眼淚」,這是我最近看的日劇。從台灣回來之後,我的下班生活就在日劇之中渡過。先是「女王的教室」然後接著「一公升的眼淚」。我一直在想,大概就是看這種感人的日劇流淚流出問題的!所以呢,現在我改看「櫻桃小丸子」。希望會有些轉機(這種心情大概會直接被小丸子的旁白吐槽說是一種根本就沒有根據的無聊希望吧!)。但是,又不小心在小丸子之中看見她們對於「花粉熱」的無厘頭恐懼,讓我一面流淚一面笑到不行。(要是這個時候有人從窗外經過,大概會被這個哭紅了眼,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但是又拍著桌子大笑的瘋子嚇到吧!)所以,我這兩個星期都很乖地待在家裡。

大概如果沒有這一篇出來碎碎唸一些有的沒有的的話,很多人會以為我看世界杯足球賽看瘋了吧!(其實根本就沒有!)阿左跟我抱怨,說足球這種無聊的運動怎麼可以打一個月。我覺得足球好冤枉。就算把世界杯和歐洲杯加起來,也不過兩年有一次大比賽,然後一次一個月而已。(總共四年之中兩個月!)而網球一年四個大滿貫賽,每次兩個星期,這樣一年就有兩個月了,四年可是有八個月呢!足足是足球的四倍呢!而且,網球兩個人對壘,一來一往,一定有分數。足球可能是兩隊二十二個人踢了九十分鐘之後是零比零,所以很多人覺得無聊。但是,我得要為足球說說話,他們跑來跑去努力的程度可沒有比網球少呀!總不能因為分數比較少,所以就不愛吧!那麼可能除了籃球之外,其他球類都可以去死一死了!(一笑)不過,我們家愛看球賽的可是蔡媽媽呢!她是那種晚上睡不著起來看電視可以看足球賽、網球賽,和棒球賽的女人!而且她也是我們家人裡面唯一會死守著運動頻道看球賽的人。我以前也不愛看網球賽和足球賽,也是偶然陪她看看出興趣來的!(一個可以從看法網然後算出網球計分規則的女人可是很不簡單的呀!)

這也就為什麼我的京都之行的遊記還一直在醞釀之中的原因。忙著流眼淚、擤鼻涕和打噴嚏之間,實在沒有什麼熱情去好好寫遊記。(抱歉呀!如果有人一直在期待的話!)不過,這幾天身體也比較好了,在家裡待了兩星期之後,準備開始大玩特玩。否則,豈不是浪費了歐洲最寶貴的夏天嗎?這週末要南下巴黎,找朋友去看巴黎的驕傲日遊行。然後,下星期要去阿姆斯特丹旁邊的Amstelveen露臉做公關,說是划龍舟,不過我對吃粽子和拿香包比較有興趣。(我好懷念我小學某一年端午節得到的小老虎香包呀!)過一星期,則是跟同事約好了要一起去威爾斯的卡地夫。之後則是要去德國的Essen找朋友。希望我趕快從花粉熱的夢靨之中逃離,否則我可能要帶著很多面紙和衛生紙出門!(想到就覺得很討厭!)

我只是更加確定以後我買房子,我一定不要有前後花園草地的!公寓才是王道呀!(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