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的第二戰是對千里達托貝哥。我可是下班之後就急急忙忙地先衝回家,一到晚上五點四十五分,就開了電視當「足球兒童」。真是,從來看網球也沒有那麼在意過。可是這一戰很重要,要是贏了,英格蘭就直接拿了十六強的門票;要是沒有贏,那麼舒服之組馬上變成另外一個死亡之組。

球員還沒有上場的時候,我就從電視轉播之中看見兩隊的隊長有說有笑地聊天。我起先還覺得挺納悶兒的,這兩隊有這麼好聊喔!?千里達托貝哥不是第一次打進世界杯嗎?有那麼快熟嗎?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見識淺薄,原來聊天的兩個人(Beckham和Yorke)原來以前在曼聯(Manchester United)是老友,Yorke那幾年射門的進球大部分是來自Beckham的助攻。啊!怪不得!

上場之後,上半場的英格蘭應戰步調真是慢到我都覺得無精打采。一方面覺得很慢,另一方面則是覺得這種步調是要怎樣贏球呀!?幾次球在對方球門前,Owen不是沒有好好掌握機會(哎,果然剛剛康復,好像還沒有回到英超的步調哪!);不然就是Crouch射歪了!(那時候心中浮現的不是一個輕輕的Oops聲,而是強烈的三個大字:WTF!)幾次中軍壓頭陣的Lampard的射門,勁道是到了,只是準頭不夠,如果球門在觀眾席就好囉!就只有看見Beckham還是努力地不斷把好球傳到球門前。(真是個技術好、EQ也有進步的隊長呀!)

而且千里達托貝哥的防守不是蓋的!這些平常只在英國第二線打球的球員,碰上了英國第一線的球員,表現絲毫不遜色。非但防守的很好,而且還有幾次相當好的進攻路線。有一次,要不是在英國守門員Robinson被引出門前之後,英國Terry在球門前把球又踢了出來,那麼那一球就會是千里達托貝哥的第一個進球呢!我想在場邊看得英國球迷應該比我還更是捏一把冷汗吧!(果然,門神很重要,門神不在家的時候,後衛也要很有本事才行!)

下半場,不久歐文就被換下場了。(雖然心裡有點不甘,但是,既然大家都期待Rooney上來,那就讓魯尼上來換換氣氛吧!)這個時候電視鏡頭掃到在旁邊的教練Ericsson關注場中比賽的眼神,就可以看得出來英格蘭也希望能夠把整個步調帶活起來。場邊的英國球迷也在魯尼上場的時候歡呼地吼了出來!

果然,英國希望一上場,馬上整個氣氛就開始不一樣了。快攻的步調加上貝克漢繼續運輸好球到球門前,Crouch終於在最後八十三分鐘的時候,頭槌建功進了一球。接著不久,傷停時間九十一分鐘時,Gerrard也終於神準地射入一球,英格蘭就憑著這兩球拿到十六強的門票。

看著英格蘭挺進十六強真是滿爽的!真的,其實我很希望他們今年有好成績。之前每次看他們因為點球輸掉就覺得很不值。希望他們今年可以逃離這種PK點球的惡夢呀!(而且我一直相信,Owen這一屆是會進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