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和布魯斯正在MSN上聊著。剛好我要找另外一個我們兩個都認識的朋友問事情。我來來回回地把MSN的聊天名單看了三次,才終於找到了這個人的電郵地址。為什麼要找那麼久哩?雖然我那MSN的聊天名單已經人滿為患,但是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找不到那個人的暱稱」。當然,那個人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不方便指名道姓,不過如果有人願意對號入座,我也是無所謂啦!

假設我有個朋友叫做Jack,大家就想像是Will & Grace裡面那個「Just Jack」吧!如果他的MSN帳號是「wtfti085827431@hotmail.com」(i.e. 就是一個天也不會記得的電郵信箱),那那個暱稱就很重要囉!如果他的暱稱都一直提示著:「Just Jack」的話,那麼其實對我們這種記憶力不好的人是非常友善的!因為我們只要看見「Just Jack」,我們就會知道這是那個Jack呀!可是,如果他不提示「Just Jack」的話,那就慘了!

譬如說,李安拿小金人的最佳導演的時候,我的MSN名單上就有三四個「恭賀李安勇奪奧斯卡」類似的暱稱。除了布魯斯.阿左有提示自己的名字之外,其他的人我還真不知道他們誰是誰!過一陣子,感冒流行的時候,我的MSN名單上也有三四個「Oops,我感冒了,好慘」之類的暱稱。我就在想,是怎樣?複製人嗎?還是複製羊桃莉呀?就連複製羊都有個桃莉的獨特名字呢!又過了幾天,台北氣溫只有攝氏十度的時候,我的MSN名單上又來了五六個「好冷呀!冷死了!」的暱稱。很有創意嗎? I don’t think so.

於是我就問布魯斯,「你想要當逃犯還是要當偶像歌手?」

他很納悶兒,這是從哪個天外飛來的一句話呀?

偶像歌手都是很有誠意的!出唱片、辦歌友會、辦簽名會、開歌迷網路聊天室,各種活動,通通都要把名號亮出來。請認明,這是「我」的活動喔!然後讓那些追星的粉絲們有所依循。但是逃犯就不一樣了。逃犯就要化名,要遮遮掩掩,這樣才能夠躲避警察的搜尋。所以他們得要盡量不引起人注意。這不就跟那些暱稱重複或是相類似的人一樣嗎?因為大家都是「恭賀李安」,或是大家都是「台北冷死了」,所以像我們這種沒有興趣當狄克崔西(Dick Tracy)的人,自然就不會想要去特別注意。

我們就是追星的粉絲啦!偶像明星請拿出誠意來,亮出自己的名號之後,擺張好看的照片還是取個有創意獨特的活動名稱,這樣我們才有追逐的動力。這也就是書本、筆記本、和計算紙的差別。還記得我們當學生的時候(尤其是大學),書本是一定包裝精美(因為是國外進口的原文書,教授指定要買的高貴教材),筆記本我們也會挑個賞心悅目,再不然,也要實用的。然後我們會在封面寫上課程名稱之類的標記(再不然也是個賞心悅目的封面,讓我們自己一看,就知道那是哪門課)。但是計算紙就不一樣囉。印壞的A4背面可以當計算紙(也可以拿來墊便當);傳單的背面也可以當計算紙,好一點,我們去文具行買了一本計算紙,也是一張一張撕下來,或是一頁一頁翻過去,最後用完了丟進垃圾桶。

我可從來不是警察,所以我不會想要去追逐一個每天改名換姓的人。我也真沒興趣去翻碎紙機還是垃圾堆,拼湊出來那個人是誰。我們都是懶骨頭,所以要聊天的人請要拿出誠意來!

每一次我們這些偶像歌手準備辦個「MSN名單清倉活動」的時候,這些逃犯就開始一個一個出現了!「不要刪我哦!」我那時候真的心裡浮現的這樣子的一句話:「WTF! Who the hell is this?」是怎樣?我都不記得你是誰了,我還不刪你?那我要刪誰呀?我的清倉活動總得要辦下去呀!The show must go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