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16th August)

一睜開眼睛的時候,窗外正傾盆大雨。我轉身看了看手錶,八點鐘。下意識裡有個聲音告訴我,該起床了!十點二十分的飛機,現在起床正好梳洗完畢出門,可以準時到機場。Damion已經很貼心地幫我開好熱水,然後告訴我,想洗澡的話,浴室已經預備好了。真是貼心的主人呀!Damion還熱心地答應開車載我一程到機場(反正只有十五分鐘的車程而已!)不過在這個下大雨的天氣之中,這可是個非常窩心的體貼哩!雨下得又大又急,要是沒有這一趟溫馨接送情,我可能到達機場的時候已經淋成落湯雞了!

我自己在self check-in機器前面辦理好手續,拿了登機證之後,再托運行李之後,這一個登機報到的手續就算全部完成。非常迅速,而且非常方便。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排隊時間。所以我可以如願地跑到貴賓室去吃早餐。

幾乎每個月我都會到史基浦機場這個Priority Pass的貴賓室報到一次。一走進門,我就發現坐在櫃台的小姐就是幾乎每次都服務我的那一位。我和她交換了一個眼神,會心的微笑。我在想,也許這不是她職業需求的燦爛微笑,而是她真的記得我的臉吧!畢竟會每個月都來史基浦報到的熟面孔有限呀!我拿了一些小三明治和橙汁當作早餐。她幫我收盤子的時候,還很親切地告訴我,如果還要吃,可以繼續拿新的盤子就好。我心想,真是和藹可親呀!由一個完美的早晨開始的旅程,應當一切都會很順利!

我搭乘捷克航空的OK617班機到布拉格。當飛機飛上高空之後,我們就告別了陰雨的天氣。降落布拉格機場的時候,皓日當空。跟阿姆斯特丹的傾盆大雨可是天壤之別呢!捷克航空的服務還滿不錯的!提供了飲料和一個三明治。座位之間的寬度也非常足夠,腳可以伸直,雖然只是一小時的短程航行,可是搭乘起來的感覺非常舒適。

抵達之後,公司已經安排了接機的計程車直接載我到公司。第一天的下午只是跟同事交接一下業務,還有應注意的事項而已,所以還算輕鬆。我們決定晚上要準時下班,然後一方面先到飯店check-in,一方面去找個好吃的餐廳歡送同事。

先說說我這次住的旅館:Ibis Praha Smichov,位於接近布拉格市中心的Andel站,附近交通很方便,旁邊就是家樂福,而且一條街就有兩家電影院(一家是布拉格的華納威秀)。所以可以說是非常便利的地點。總比我上次住在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小鎮旅館好多了!所以我想十八天的白天工作,晚上總可以讓我好好重溫一下在大都市裡的熱鬧生活了吧!讚!

我和同事之後到一家爵士樂餐廳一面聽爵士樂演奏,一面用餐。說起來布拉格的文藝氣息很高,隨便走在街頭上都可以聽見音樂演奏,還不是那種三腳貓功夫的,而是可以說有兩把刷子的!聽我同事說,以前一個在捷克分公司工作的捷克行政小姐就是個業餘的小提琴家,常常跟同事發放她的樂團演奏會的票。真不簡單。要不是我現在才知道,而她已經離職了,不然我一定會找個機會去好好欣賞一下!說起來,布拉格每天晚上都有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戲劇表演。其中當然有吸引觀光客的固定戲碼,但是也有相當高水準的曲碼演出。不過對於這些活動,我在第一次和同學自助旅遊來到布拉格的時候就已經初嚐一些(因為那時候一直以為那是一生一次遊布拉格的機會,哪會曉得結過之後到現在我每一年都要來報到至少一次!),所以這次就看看有沒有心情和機會再重溫一下囉!

這個爵士樂餐廳(Red Hot & Blues)的爵士表演還真不錯,是以美國南方紐澳良的即興演奏為基調,所以聽起來活力十足。我們配著墨西哥菜Seasoned Chicken Enchilada,一時之間,還真是夠美洲風味的!而且我們坐在天井之中,隨著陽光漸漸轉暗,夜色輕挑,更加添了爵士樂的風情。

晚上在布拉格舊城區壓馬路的人還真不少。觀光客充斥街頭。看來情人小倆口,青年好朋友出遊,全家拍檔都很多。而且因為夏天,大家穿著都夠涼快,整個人也跟著暢快起來。坐在查理士橋上看著人群移動,一面乘晚涼可真是好消遣。

愉快的第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