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此文

這次在Düsseldorf還順便買了Eros RamazzottiRicky Martin的單曲「Non Siamo Soli」德版。索價2.99歐元。(而且還真的有找我0.01歐元喔!真是個精準的德國呀!)不過只有兩首歌曲,所以並沒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雖然知道Eros Ramazzotti已經出了新的精選輯
e2』,但是,因為最近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所以沒有空真的去注意。另外一個原因,其實我還是對Eros Ramazzotti的聲音有點害怕。想當年我也是買過他的專輯,然後沒有聽過幾次。又再注意到他倒是因為他陸陸續續地和一大票子大姊大合唱,那些歌曲反而讓我感覺很讚。

Eros Ramazzotti在義大利流行歌壇的地位也算是一哥了吧!至少,某年在倫敦的時候,跟好朋友的義大利男友聊天,他聽到我提到Eros Ramazzotti,不但驚訝,而且還有種「欸,我們義大利一哥也有紅到台灣去喔!?」的那種感覺。「有的,有的,義大利男人在台灣都很紅啦!」(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敷衍的感覺......)

不過,這首單曲當然是很受矚目,因為是義大利一哥加上波多黎各的電動馬達臀嘛。不過,Ricky哥這次在MV之中就很收斂,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電動馬達的感覺,倒是走路走的很隨意,拍手擊掌也走個隨性風。在邁阿密拍攝的MV很有熱帶風情,也整個配合了歌曲的氣氛顯露出一種奔放的熱情洋溢。看起來,就讓人想念陽光呀!

在冬日鳥天氣的歐洲,就是需要這種陽光歌曲呀!

本首歌曲有兩個版本:義大利文的「Non Siamo Soli」和西班牙文版的「No Estamos Solos」。歌詞當然就是很像。(我可以順道說嘴一下我在卡布里島曾經用我破爛的西班牙文跟個只會說義大利文,從義大利南部來的媽媽桑在路上小聊了三十分鐘嘛!?你大概就可以猜想那兩種拉丁語系的語言有多麼類似和可以互通了!)

延伸閱讀:
Eros Ramazotti在Youtube上:可以看MV(義大利文版,或是西班牙文版)和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