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Bruce和我聊到一些傻傻的歌。怎樣叫做傻傻的歌呢?就是其實歌詞還滿豬的,但是就會讓人很愛。我笑著對Bruce說,因為你是熟女呀!熟女都已經從那傻傻的豬豬的歌詞境界之中走出來了,當然是一片雲淡風輕囉!想想之前要是你也還是陷在某些情緒之中的時候,還不是一樣傻,一般豬?

所以說,人還是要有成長。總不能三十歲還在犯二十歲的時候犯的錯。(我是不好意思舉四十歲/三十歲的例子啦!這樣馬上暴露出某些人很介意的年紀。)

那天說的傻傻的歌是哪一首呢?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收錄在許茹芸
淚海專輯之中的騙自己。(鄔裕康的詞;薛忠銘的曲)

日子只能這樣淡淡的過 一天  一天
開了窗才發現冬天
我儘量要自己不流淚
要自己再平靜一點
不看年 不看月 把時間停在停在從前

思念總是這樣急急地來 一望 無邊
關了燈才開始無眠
於是我只有離開房間
放逐自己整個夜
不敢哭 不敢想 不說服自己斷了你我一切

我只能夠 騙自己 你在我身邊
你的話每一天溫習三遍
為你洗好的那件白色襯衫
放在枕邊陪我到今天
騙自己 你在我身邊
模糊的幸福 苦澀卻又甜美
不被祝福的愛情我卻渴望永遠

現在重新找回來聽了聽,這可是Bruce相當喜歡的歌呢!坦白說,我當年還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首歌呢!最近好像常常找回來一些以前其實沒有太去注意的歌曲,現在重新聽一遍,倒是比較有感覺了。

不過說真的,我現在一定會跟這個小孩子說,
唉,傻孩子,還真傻傻地騙自己呀!?然後傻孩子一定會說,你們大人不懂啦!其實不是不懂,是早已經三折肱啦!(哇,竟然有押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