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聽蔡健雅的歌,多少跟小緯有些關係。

最新的這一張現場演唱專輯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呀!原本,我就很愛Acoustic這種風格,當歌手把自己或是其他人的歌剝去了原先的編排,捨去了相當多的樂器伴奏,而回歸了簡單的一種或是兩種樂器,這個時候,歌手的演唱功力就相對地重要。因為沒有太多其他的樂器音色可以遮瑕互補,就完全要把自己的聲音原始、坦白地暴露。那麼,除了本來就已經有了穿透力和辨識度的音色之外,就要靠情感去搏聽眾的耳朵和心靈之中的感情去起共鳴了!

而我相信,這張記錄著Tanya在北京李宗盛大師的場子之中的專輯相當出色、成功。八首現場的演唱錄音加上三首幫人作嫁的歌曲Demo錄音。

我喜歡她在網頁上寫著的字句:「也許我的歌曾經進入你的生命裡,現在也歡迎你來到我的生活裡。」

我在清晨的時候聽了一遍。然後,在傍晚的時候又聽了一遍。一個是才剛起床,還沒有完全甦醒的靜謐。另一個時候,則是鎮日的煩擾喧囂終於退避,又回歸了夜晚沁涼的寧靜。如果,一首歌是一篇故事,那麼我會覺得我可以聽著她唱她的故事,但是我可以在我自己的版本之中感受到。

也許,這又是變老的跡象吧!哎呀,怎麼人年紀一大,心就容易感性了起來呢?

1.越來越不懂
2.達爾文
3.The Blower's Daughter
4.Change the World
5.空白格
6.記念
7.思念(Tanya全新創作首度公開演唱版)
8.呼吸
9.Is it over now?("手"DEMO/原唱:莫文蔚)
10.依賴(DEMO/原唱:陶晶瑩)
11.對愛渴望(DEMO/原唱:楊宗緯)


她就輕輕一唱,歌聲就往我心裡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