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收到Renee寄自柬埔寨吳哥窟的明信片。雖然她在離開台灣之前,就已經跟我要了地址,所以我知道會有張來自東南亞的明信片,但是收到的時候還是讓人驚喜了一下。

明信片上的風景有一半翠綠的讓人無法忽略。也許是荷蘭正在慘淡灰澀的冬日,所以看見那一半翠綠草,一半碧藍天的風景,還著實讓人感覺非常不一樣。然後有個高棉小孩打赤膊地站在石獅子背後直傻笑,天真無邪地可愛樣子也是讓人憐愛。那,就是以前烽火遍地的高棉嗎?

不知道曾幾何時,柬埔寨的吳哥變成了台灣遊客的最愛之一。我身邊好多親朋好友都去造訪過了!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羨慕,想來我造訪過的東南亞國家還真是少的可憐,也就只有泰國和馬來西亞而已。馬來西亞還是那人潮比較少的東半邊,沙巴。現在想要往東南亞旅遊,可是一整個長途跋涉呀!要從歐洲千里迢迢地飛去,那我還不如飛回去台灣吧!所以,去年去泰國的行程也就是趁著回台灣的時候,找了五天飛去曼谷小玩一下。也許,未來在還沒有搬回去台灣之前,要真要成就我的吳哥窟之行,也得要做這種打算了吧!

當然,還是要謝謝Renee在天涯海角還想到我,捎來一張明信片。現在E-mail發達,收到傳統信件已經是非常稀少的事情了!多半收到的是來索款的電信帳單,不然就是沒什麼好事的保險費調漲還是市政府政策轉彎…有一張簡單敘說旅遊心情,順便讓我做個十分鐘的白日夢的風景明信片還真是不錯!

我喜歡收明信片,也喜歡寄明信片。不過,最近因為某些旅途都是在星期週末,所以只有在比較長的旅行之中,我才會寄出明信片。我總覺得收到明信片比收到什麼旅途紀念品都好。為什麼?因為人家在天涯海角的時候,還會想到自己,這樣就讓人覺得好窩心、好溫暖了!如果明信片背後還有一些心裡話,那麼更是讓人感覺貼心。那一種快樂,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當然,如果有人千里迢迢不辭辛勞地背個特別的紀念品回來,那麼那個心意也真是讓人感佩而且「崇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