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相信,許多人生平第一次的火警鈴聲經驗都是在留學的時候發生。(是的,我的處女火警秀也就貢獻給了倫敦。)

話說某個夏天我住在倫敦,早上在倫敦政經學院(對啦,就是蔡英文那一間啦!)的英語課程鬼混;下午在Soho區打轉的時候,某個晚上,就來了這麼個要命的火警鈴聲。我那時候是住在倫敦政經學院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學生宿舍,離塔橋不遠。倫敦那個夏天其實滿涼爽的,晚上氣溫大概只有十五、六度。那天大概也是十點、十一點多,我正在書桌前上網,聊天聊的正愉快的時候,突然火警鈴聲大作。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麼響亮的鈴聲,而且,那時候我才剛一個人出國不久(還在尚青期啦!),所以匆匆忙忙抓了件外套就衝出房門往宿舍大樓前的馬路跑去。但是,起先我開房門的時候還有些驚惶(第一次處女秀嘛!),但是我的樓友們(flatmates)倒是一點也不驚惶,還有說有笑地,邊走邊聊天。我很納悶兒,這不是應該要有點「生死交關」的感覺嗎?怎麼每個人都老神在在的哩?

好吧!往馬路上一站,我開始慶幸還好我沒有換睡衣換得太快,雖然上衣是件內衣,但是還有外套擋著。牛仔褲也還穿著,站在夜晚寒風之中還不至於受凍。其他人真的有人只穿著短褲背心,然後一面打哆嗦哩!不久,我看見我某個來自加拿大的樓友站在不遠處,我走了過去,跟他哈拉了起來。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呀?」我很白癡地問著,「消防隊會來嗎?」
「很常發生啦,想必又是有哪個笨蛋抽煙還是烤焦食物了,煙霧太大啟動了感應器!」他回答,一付毫不意外的表情,「這一年來,每個月總有個幾次!」

然後我就知道,看穿著,就知道誰是新人;誰是老鳥了!新人才會毫無準備地穿著短褲短袖出來受冷風吹。老鳥們都是老神在在,至少拿好避寒的外套,才慢慢逛出來…

不一會兒,消防隊真的來了,在逐一檢查確定是一場虛驚之後,才終於讓我們大家進大樓去。相信已經有人變成了冰棒!

自從那次之後,我在蘭開斯特的時候,也時有所聞別的大樓引起火警警鈴虛驚。學校到最後有點不耐煩了,於是在每個樓層的廚房都張貼了要是證實是虛驚一場的火警警鈴響,讓消防隊白跑一趟的錢就要轉嫁給引起虛驚的那個人!大抵這些虛驚都是因為吸煙技巧太爛;忘記烤箱裡面有食物,最後把食物烤成焦炭;炒菜油煙太大,忘記開窗排到外面,反而跑去開門,讓走廊的煙霧偵測器感應到…

話說我也有一次差一點豬頭到引起警鈴。就是因為在烤箱裡面烤麵包,結果烤到完全忘記有這一回事兒,好在我的樓友很有義氣地直接幫我關掉烤箱,然後打開廚房的落地窗,不然我不知道要花上多少錢…(所以說,住宿舍要慎選鄰居,精明一些的還是有好處的!)

重點是,這種天殺的火警永遠只會發生在深夜。所以,要嘛被火燒死;被煙嗆死;再不然則是站在街頭被凍死;或者是隔天早上睡眠不足,一個睏死。而且前述四者,愈前面的還愈不可能發生哩!(是不是就是一個很無辜地被拖累?)次糟的則是,一票子人在電視上,在生活中哈消防員哈個要死。連慾望城市之中的性愛教主Samantha Jones都哈消防員!偏偏,來救火的完全沒有那種性感六塊腹肌的貨色。(對,是那種他不用脫衣服證明,你就可以直接幫他刪去「有六塊腹肌」這個選項的人。)所以,不知道為誰冷風吹,連個應得的眼睛冰淇淋都沒有吃到一口。(不然,這種火警警鈴就是福利而不會被人家叫成「天殺的」了呀!)

可以建議消防隊對於這種無辜受驚的老百姓來施一點小惠嘛?好歹虛驚一場,站在寒風之中好久好久之後,可以來個去去男孩秀嘛!(這樣我絕對絕對不會再用什麼天殺的咒罵辭來說那虛驚一場的火警警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