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世界杯足球賽開幕之後,德國拿下第一勝,厄瓜多爾爆冷贏了波蘭,今日上場的比賽個個有看頭。從下午三點開始,我就守在電視機旁邊看英格蘭對巴拉圭的比賽現場轉播。從昨天(六月九日)開始,歐洲進入一整個瘋足球的情緒。每個人大概心中多少掛念著足球比賽,「你今天FIFA了沒?」大概可以拿來當問候句。隔壁的鄰居(德國)舉辦這一屆的世界杯,此廂的人們多半開始準備幫自己國家(也就是橘衫軍荷蘭)加油。我是一貫支持英格蘭的!不過,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基本上還是看熱鬧成份居多啦!

今年英格蘭的隊伍陣容其實滿強的!氣勢很雄壯,技巧水準也十分整齊。隊伍之中的無論是後衛、中場還是前鋒都有著相當堅強的陣容。今天我也就當個稱職的英國球迷,穿著英國的足球隊上衣到城中心去蹓躂。運動用品店的店員還很意外地跟我聊起來對於今日英格蘭比賽的展望。那時候,我當然回答是希望英格蘭可以贏球,最好還可以進兩球。後來真正比賽的時候,雖然九十分鐘下來只有最起先靠著貝克漢踢自由球而巴拉圭球員不小心用頭擦撞進自己球門裡的那一球,但是整場比賽下來,英格蘭還是在攻防之中都表現的有相當水準。當然,內行人都知道上半場英格蘭攻勢凌厲,但是下半場就可以明顯看出來每個球員都好像有相當大的壓力一樣,比較沒有辦法掌握原本強勁的攻勢。而且,今天歐洲此地的天氣相當熱,竟然有攝氏三十度。那些習慣於英國陰冷潮溼的天氣的隊員們,自然對於這種悶熱的夏天有點不適應。

今天的比賽之中,我覺得其實我自己看得滿盡興的。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球評,但是可以看出來英格蘭隊伍之中的每一個成員其實都有獨當一面的本事,但是仍然靠著相互和作在快攻之中加速凌人的氣勢或是在防守之中構築一道一道的防線。就是因為足球之中要進一個球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在進球那一剎那的喜悅或是差一點就可以進球的那種失望和挫折還真正表現出了人性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足球雖然終場比數可能沒有棒球和籃球那樣精彩,但是仍然吸引的相當多人為之瘋迷的原因吧!

希望英格蘭可以順利在B組比賽之中勝出,進入十六強。

本賽事精采圖片回顧:

全能型的中場4號Steven Gerrard。


腳傷初瘉就馬上回到場上擔任神出鬼沒小蜜蜂的前鋒10號Michael Owen。


隊長7號David Beckham,「無論如何,進球就是進球,不管是踢進還是擦進!先進先贏啦!」


另外一個中場,11號的Joe Cole在本場也是表現突出,相當死纏爛打地抄球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