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nineteen (3rd September)

今天是這一趟旅程最後的一日。下午回阿姆斯特丹的班機是預定在五點零五分起飛。我迫不及待地請行政小姐預約下午一點半的計程車出發去機場。想要趕快落跑是一回事,想要趁機會去看看布拉格機場的貴賓室則是另一個目的。

早上跟台北主管開會,conference call。然後又和這邊的部門人員以及其他主管溝通了一下未來的方向。雖然說我要回去荷蘭了,這兒也有人接手,但是我知道我未來還是會來布拉格的!並沒有什麼已經劃清楚的界限。因為離這裡最近的會計部門人員還是我呀!需要人救火的時候,總還是會先瞧到荷蘭,而不是台北。所以,我還是得要關心一下這裡的情況。

中午和Duck、Max以及來接手的Elaine一起去吃麥當勞。說真的,最近我還真少上麥當勞叔叔家哩!應該說,自從很久很久以前在舊金山被黑大山媽媽和黑小山弟弟嚇到之後,餘悸猶存呀!我都很節制我自己去吃垃圾食物的機會。不過,今天既然Duck相邀,當然還是要出席一下。說起來,捷克的麥當勞是跟台灣相當水準的地方。我還記得2001年跟Renee來的時候,那時捷克幣幣值是台幣的0.8倍,我們經過麥當勞看見蛋捲冰淇淋只要10捷克幣,相當台幣8元,真是大驚奇(因為受夠英國麥當勞的超貴定價了!),馬上走進去買一個先!現在,捷克幣已經變成台幣的1.3倍了,但是麥當勞特餐105捷克幣一算回來,不到台幣140元,也比西歐這邊動輒200元上下的麥當勞特餐便宜呀!

東歐還是便宜的消費天堂!

布拉格機場與其他西歐的主要機場比較起來,真的小很多,也經濟許多。看看荷蘭人幾乎要把史基浦搞得跟個購物商場一樣;英國人則是努力要把希斯洛作成另一個Old Trafford Centre Mall;法國的戴高樂雖然購物可能比不上前兩者,但是規模也是夠嚇人了,而且專門從事博取全世界最不transfer passenger friendly的機場頭銜;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則是另一個轉機旅客的惡夢。布拉格小而精簡的機場就不算什麼了!免稅店數目不多,除了菸酒化妝品之外,主要還是在販賣波希米亞水晶玻璃的製品。我直接繞上樓去捷克航空新開幕的貴賓室(還是用Priority Pass)。雖然也不外就是提供一些飲料和一些似乎是捷克很家常的沙拉,但是椅子和沙發坐起來還真是舒服呢!最外面還有一排大沙發可以提供旅客眺望飛機起降。我和櫃台借了一條網路線,就開始繼續上網。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貴賓室用自己的laptop上網呢!一上MSN,小緯問我是不是無線上網;哎,說起來我還真後悔沒有在台北幫我的小白加裝一片無限網卡。不然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還要跟櫃台借網路線。不過,說起來,其實我在歐洲要用無限網卡的機會也很有限。又不是天天跑圖書館,在家裡還是直接用最古老的網路線接著就可以了!

還是不要有太多敗家的念頭才好!

回到荷蘭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鐘了!每一次讓我覺得最悶的是要搭兩個半小時的火車才能從史基浦機場到達Emmen。但是,也沒有辦法呀!誰叫本公司就開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哩?

總算是平安到家了!我有預感,十月底那附近,我又會被徵召去布拉格一次。看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