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八日星期六晚上是我的生日大餐(雖然是在前一天晚上吃!因為九日晚上我還要趕車回荷蘭)。早一個星期之前,Stephen就已經訂好了位子,是一家美好又經濟實惠的法國餐廳,「Le Temps Au Temps」。

不過,Bruce因為訂票的時候粗心大意,所以晚了一個班次,搭法航的日間航班在下午五點半才抵達戴高樂機場。於是我們相約晚上七點鐘在Stephen家門口見面,然後一起去餐廳。Stephen星期六也有樂團練習,所以星期六早上我就一個人逛街,在瑪黒、杜樂麗和七區散步。一個不小心還逛到蒙田大道和香榭大道上去(還好這次很節制,沒有敗家行為發生!)

七點鐘,我依約慢慢從Stephen家旁邊的熱鬧市場街逛回他家。團練完畢的Stephen早就已經在那兒等待了。原本,我以為應該也會看見一個人拖著行李箱,背著背包站在那兒等待(就是Bruce啦!),但是,竟然沒有。Stephen看見我走過馬路之後,就問我,「他怎麼還沒有到!?」

是呀!通關可以要多久哩?一個半小時從戴高樂到巴黎市中心應該綽綽有餘啦!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吧!?」Stephen有些緊張。
「沒聽說什麼墜機還是恐怖劫機呀!」我想想剛剛經過香榭大道上的Virgin Megastore和一些書報雜誌攤的時候並沒有聽聞什麼特別事件呀!

然後,我們就癡癡地等。「為你我受冷風吹,肚子餓了流眼淚…...」我們想,這就算在戴高樂機場跟誰勾搭上了,就在廁所裡面野合,打一砲之後也該到了呀!?難道……難道坐RER坐過頭還是轉錯車,跑去凡爾賽野合了嗎!?還是……還是在哪個公墓被人先姦後殺!?不然怎麼可以搞那麼久?

我和Stephen還上樓去放了樂器,順便查了查信箱,聽了聽電話留言,看看有沒有消息。沒有,什麼都沒有。「所以,班機應該沒有延遲,不然,以Bruce的個性,一定會在香港就留言了!」我還說,「也許等一等就到了吧!」

不過,和Stephen商討之後,還是決定分頭進行:一方面,Stephen先去餐廳報到!另一方面,我留下來繼續「為了Bruce受冷風吹」!我試著打了好幾次Bruce的手機,只有一個很抱歉的女聲回應「您撥的號碼現在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真是讓人一整個無言呀!

還好,七區的行人都很可愛,就算是站在路邊看人,也挺有趣的!何況,還有個Mika在我的iPod之中尖叫著「Relax… Take it easy…」所以我一直秉持著「Grace Kelly」的高尚氣質,站在路旁樹蔭之下耐心等待。

可是,再怎樣等待也是有一個限度的!七點五十五分,這時候我已經足足等了五十五分鐘啦!我就決定,好吧,再五分鐘,八點鐘,要是沒看見人影,我就來走人去餐廳了!(這已經足足超過我平常等人的十五分鐘限度啦!)

插個話解釋一下我的等人policy好了。初次見面,十五分鐘。如果有手機,而且有告知將到達時間,除非遲到太誇張,基本上我都還滿OK。如果沒有手機可以連絡得上,只能癡癡地等,那麼十五分鐘我一定會走人。當然,根據朋友交情,這個等待時限可以往上加。大概三十分鐘是個極限。好吧,今天這個極限因為在國外,所以上加到一小時。

在東張西望了一小時之後,當然,我也就捨Bruce而去了。我想,反正他到時候到了,總會打電話給我們吧!不然我們一直癡癡等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八點鐘從Stephen家附近的地鐵站搭上車,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八點三十了。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是不是要點菜?不過那時候餐廳剛好很忙碌,服務的女主人前後走來走去可忙著哩!我們先討論了菜單,然後依然狐疑地猜測著這個Bruce是怎樣可以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一絲消息!?三個小時耶!三個小時都可以從台北飛到日本了!而且,三個小時都可以從北站坐火車到鹿特丹了!

正準備要跟餐廳女主人抱歉,那時Bruce的電話終於來了!有人終於「千辛萬苦」地到了Stephen的家門前。但是,那時候已經快九點啦!「三個半小時,好樣的!」

當然,沒有人會去接他,咕嚕咕嚕叫的肚子都還在等待哩!而且聰慧過人的Bruce完全可以自己找到路來吧!於是,Stephen告訴他地鐵站名,既然是同一條線上,不需要轉車,所以應該很容易(只是要三十分鐘而已!)。等他到了本站,我再去帶他從地鐵站來到餐廳。

我們本來還在納悶兒要不要先幫Bruce點餐。不然在人家餐廳裡面空坐一小時,似乎不太好!不過,女主人很客氣地建議我們等第三個人來了之後再一起點餐。這真是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餐廳呀!(頓時又更大心了!)

終於,九點三十分左右,Bruce到了。然後我去地鐵站接他。這個人就以一種(應該是空前絕後的)姿態,拉著行李箱(可惜不是LV,不夠高貴),氣質懾人地進入餐廳。女主人看見這千萬等待之後的客人竟然是一下飛機就直奔餐廳而來,自然也覺得挺神奇的!(看看,我們是多麼看重這家餐廳呀!)

當然,我們也就聽見了Bruce那些很離譜而且很神奇的遭遇。譬如說,宛如「滾滾紅塵」場景的移民關口、「蜻蜓點水」過站有停但是沒有開門的Roissy Bus、踢輸阿根廷的法國橄欖球隊和球迷造成了交通阻塞(Bruce竟然沒有渾水摸魚,趁著混亂和塞車拿出他Samantha Jones的本領吃個法佬!)、越幫越忙指錯路的司機老爹、自己少抄了兩位數的法國手機號碼(就愛用excel嘛,然後欄寬沒有調好吧!)……

果然,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情都會被Bruce碰到!不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就看在我們強迫他一定要點「豬臉頰」這道菜的份上,我們相信那些事情都真的有發生,而不是他跟某個法航空少跑回人家家去打砲了!

歐洲歡樂行,正式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