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把林宥嘉唱的「我愛的人」聽了五十次。Bruce說我是神經病,他對於我竟然有在看「超級星光大道」這件事情感到很「不想要知道任何細節」。我跑去和Gino說,Gino倒是說,「都會啦,碰見喜歡的歌有時候都會那樣呀!而且宥嘉本來唱的就不錯。」

先說一下我看「超級星光大道」這件事情好了。其實是某天無聊,晚上吃飯的時候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看,於是就上了youtube晃晃。剛好在聯合新聞網看見有關「超級星光大道」的新聞,那就乾脆來跟得上台灣的流行腳步,看一看吧!隨便找了一集來看,我還記得一路看下來,還真是…其實就跟看Idols一樣,有些人音準、拍子都頗有問題的。(不過我很佩服他們Put themselves out there的那種勇氣。)人也不是長得特別出色,歌也沒有特別怎樣……我想,反正只是吃飯當口的娛樂,打發時間而已。不過那一集,我很記得一個人的特殊聲音,那個人就是林宥嘉。不過,他唱了一首我還滿不喜歡的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聽爛掉了,而且太多人唱過。

之後,就常常沒事吃飯的時候找「超級星光大道」來墊檔。我得說,在十強賽之後,其實剩下來的選手實力就比較有競爭性了!而且,評審們也把門檻提高了!我個人後來比較注意的人則是潘裕文和林宥嘉。但是讓我比較驚奇的是林宥嘉的選曲,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很不賴。「那些日子」、「我愛的人」、「懸崖」、「你把我灌醉」、「到不了」這些歌都讓我覺得他把他唱出了自己的感覺。

不過最讓我感到震驚的,其實是他在決賽唱了Radiohead的「Creep」這首歌。我只能說,「你真的很敢!」因為Radiohead本身讓人就是要嘛很愛,要嘛就很討厭。不愛不討厭的,就是完全沒有感覺。決賽要唱這種歌,除了迷幻走到一個頂峰,還需要相當勇氣哩!而且,要是沒有幾分顏色,唱這種冷門歌(英文、又在台灣不紅),簡直就是找死嘛!可是一路聽下去,我真的覺得「有本事」。後來評審也給他滿分啦,不是嘛?

我後來跟外國朋友提到這個像是已經在英、美、歐紅了一陣子的各國「Idols」的台灣版節目,他們當然想像之中就是唱些Pop然後一些Ballad,看誰的口水歌唱的比較好,誰就勝出吧!但是後來講到有人拿Radiohead的Creep去比決賽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有點目瞪口呆。「那個水準太高了吧!?」、「會不會曲高和寡!?」言談之中,也就是覺得那個人不是很笨的話,就是很厲害……

所以,我還繼續在看第二季。當然,看見某些人被刷掉是會有快感。(抱歉,我還是有點小壞心。)但是對於很多人願意不顧我們這些存心看好戲的人的眼光而願意為了圓自己的星夢而put themselves out there(我覺得這句要用英文來講才有那個FU)的勇氣,我深感欽佩。我會很期待看林宥嘉和潘裕文之後在台灣歌壇的發展。也滿想看看第二季會是怎樣一個過程。

也許,這是人進入師奶世代的前兆。(笑!)不過在這個電視被實境節目和歌唱才藝追星夢大賽佔據的時代,要不瞧個一兩眼也很難吧!

延伸聆聽:Radiohead的Cr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