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回到朋友在十五區Convention附近的家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上了一下網,沒看見什麼太精彩的留言,也沒有什麼朋友在網上。屋外的陽光正美好,索性歇歇腿之後,放下剛剛敗家的成果,然後就又拿著鑰匙、拎著背包又出門打獵去了。

走在往Convention地鐵站的一路上,我完全拿不定主意是要往哪裡去好。想去拉丁區喝咖啡,可是又不想一個人坐;想去Samaritaine頂樓的展望台眺望巴黎,但是又不想去Châtelet那個人擠人的地鐵站。雖然無意識地搭上了地鐵12號線,卻仍然沒有主意。最後,其實是在個沒有太多想法,幾乎完全無意識的狀況之下,在「Sèvres-Babylone」這一站下了車。

要命,這簡直就是中邪嘛!親愛的,如果你是殺手,你一定知道在「Sèvres-Babylone」那一站有什麼。沒錯,就是另外一家百貨公司:「Le Bon Marché」。喔喔喔,我一定要守本分。

我站在Le Bon Marché前面的時候,真的一直提醒我自己,剛剛在「Gucci」和「Dior」已經放肆過了,就別進去了吧!嗯,這一會兒,腦筋才從無意識狀況回過神來,拉拔自己的腳往Saint-Germain-des-Prés走去。不過,這一路上,誘惑還是很大。所有的名牌店在這裡的街兩旁幾乎都有分店。就算不走進百貨公司,隨便路上一個Soldes的招牌,都可以吸引人走進去呀!

不過,我仍然堅定地在不花錢的前提下繼續往著花神雙叟咖啡館走去。不過,今天沒準備要去喝咖啡,而是準備穿過Saint Germain大道,一路穿小巷子過去塞納河邊。

雙叟咖啡館的旁邊就是一家LV,很妙吧!我真的建議要來巴黎買LV,又要體驗左岸的咖啡館風情的人,不如就直接到Saint-Germain-des-Prés一網打盡算了!

在拉丁區的小巷子之中其實有很多很神奇的店家。有的賣著百年前就已經打響名號的餅乾;有的則是賣著稀奇古怪的古董。我對於逛這種店都很有興趣,而且一定不會花錢。(偷笑)所以,一路上,走走看看其實滿自得其樂的。然後到了塞納河旁邊,走上藝術橋跟著大家伙一起晒太陽。這一天,正好塞納河旁邊的沙灘也開始了!所以塞納河沿岸的行人特多。一小群、一小群的。有的人和朋友正高興地喝著酒野餐;有的人則是攜家帶眷地出來溜狗、壓馬路。在河畔當然少不了戀人的蹤跡,兩人世界正美好著。

我沿著河岸一直走到了Samaritaine前面。不過,這家百貨公司正關門整修。所以,自然也就沒有機會上頂樓去看風景了。走到這裡,當然,下一站就理所當然地是「Marais」區了!(這還需要多問嘛?)

前幾個月,我正在摩拳擦掌準備殺向巴黎的時候,常住巴黎的史蒂芬就告訴我在「Marais」區開了一間「BHV Homme」。這一家男裝百貨的實際位置在哪裡呢?答案是:「rue des Archives」、「rue Ste Croix de la Bretonnerie」、「rue du Temple」、「rue de la Verrerie」之間。看見「rue des Archives」的時候,基本上就知道這裡的客群主打星是誰囉!(喔,並不是張曼玉啦!雖然傳說她住在瑪黑。)

所以,沒錯,一走進BHV Homme就會發現相當多的客人都是男男一對對,然後貼心地互相討論怎樣穿好看,怎樣買便宜。雖然名牌貨沒有歌劇院後面那兩家誇張,不過也是不少了啦!而且,就跟老佛爺一樣,打折正打得熱著哩!

我一樓一樓地逛上去。其實也滿好逛的,而且,偌大的窗戶之中透進了外面燦爛美好的陽光,讓人更有血拼的精神。雖然,我知道剛剛在「Gucci」和「Dior」已經敗了家(2nd time提醒),但是,看見一件翠綠色的短袖休閒襯衫,還是讓我心動。試穿了一下,還滿合身而且好看,於是,就買了。MEXX(真糟糕,竟然從荷蘭跑到法國去買荷蘭牌子!),原價45歐元,現價27歐元。可是…為什麼標牌上竟然是標著「老佛爺」哩?(笑)

說真的,要是我那三個好朋友其中哪一個在巴黎就好囉!史蒂芬陪著爸媽去雲遊中歐了!然後阿Q又去里斯本演出兼渡假。包子娘則安分守己地在里昂賣著包子…沒有人陪著逛街,沒有人一旁慫恿著敗家,也沒有人在一旁出主意,一個人逛街真是有些無聊呢!然後偏偏巴黎又是有名的戀人之都,到處不是新橋戀人,就是老夫老妻,再不然,一定也有一票是不知道在哪裡勾搭上的狗男女…哼,這種時候就最讓我感覺不耐的時候了!(其實完全是因為沒有人幫忙提著大包小包,然後還要我中途跑回家放置戰利品的驕縱情緒作祟!)

好在,附近星巴克的小帥哥(並不是以前那個光頭、會說中文、還滿黏人的法蘭茲)很熱情地招呼,還跟我小聊了一下,問了我的first name(儘管也只是為了寫在杯子上作標示而已,但是人家還是有提到,「Bryan是個很特別的名字呢!」這句話。好貼心!),讓我稍稍覺得巴黎這個狗屎遍地的都市還是有溫情讓我可以繼續呼喊「巴黎,我愛你」下去的!

拎著新的芒果百香果口味口味的飲料走在陽光之中是一件百分百享受的事情。前同事來電,他們正在Le Bon Marché採購,而且已經跟與我一同下巴黎的同事會合了!晚上要去十三區吃潮州菜。約了七點在義大利廣場見面。

親愛的,這又是個陷阱吧!義大利廣場有什麼?Fnac、春天百貨…一整個shopping mall就在那裡哩!

我盡量不要太早到。免得沒事又跑去血拼了。很有心機地,我靜靜走過聖母院前面,穿過拉丁區去Blvd. Saint Germain和rue Monge的街口搭公車。結果,還是早了半小時。好吧,只好又先去逛了逛商場。這次,敗家敗在Celio

話說,Celio就是法國的Hang Ten啦!(連Giordano都變貴了!)我還從來沒有去Celio買過衣服。不過,大家都知道,在台灣的Bossini、Hang Ten、Giordano也許很多人穿,但是到了歐洲,可是完全不可能撞衫!(好吧,除非你們學校某科系都是台灣人和香港人了!)所以,反過來,在歐洲買Celio或是Zara,回台灣也是非常OK的!因此,同理可証,去日本就是要買Uniqlo囉!

我在Celio買了一件麻質的短袖襯衫,原價29.99歐元,現價20.95歐元。還有一件棉質的短袖襯衫,原價22.99歐元,現價則只有15歐元。哎,這兩件加起來,才是「Gucci」和「Dior」的十分之一價錢多一些而已哩!(3rd time提醒,難道這就是本次的巴黎血拼魔咒嘛!?)

不過,至少我很自豪地說,我這次進去Fnac完全沒有敗家!(這樣很值得慶祝還是歡欣鼓舞嘛!?)

不過不過(因為前一段才用過不過一次),本次血拼的最最高潮,其實才要開始。話說,這群同事們(前同事、前同事的娘子,和現任同事)約我在義大利廣場旁的KFC前面見面。我到了之後還痴痴地等了十分鐘。看見他們姍姍來遲,而且只看見兩個人,就知道一定還有人還在流連賣場之中。果然,最後大家又朝著春天百貨走去了。人家百貨公司八點才打烊,所以一定要利用每分每秒。一寸光陰一寸金呀!絕對是要逛到八點百貨公司打烊才要走人去吃飯就是了!

結果,隨便走到個男鞋區…我又不小心看見一雙還滿不錯的黑色休閒鞋,義大利的Energie牌。而且,還不是Made In China喔!(雖然是Made In Romania,但是好歹人家現在是歐盟了嘛!而且雖然我很討厭我們辦公室那個羅馬尼亞的豬女還有以前那個蘭開斯特大學羅馬尼亞高傲研究生…但是,「馬的勒嘻、馬的勒呼、馬的勒呴、馬的勒哈哈」,我這會兒都可以原諒他們!)原價139歐元,粉貴,但是打六折之後,去了55.60歐元;今天又再下20%,又去了16.68歐元…我想起來我包包之中還有一張早先為了春天男館而列印的10%折價券,這樣又去了6.67歐元。所以現價只剩下60.05歐元。這樣幾乎是只有四三折的價錢呢!(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殺呀!!!

所以,這一次巴黎敗家之行,竟然在無意之中,就把所有的大百貨公司都走了一次:春天、老佛爺、Le Bon Marché、BHV。要不是Samaritaine在整修,那也會順便逛了。敗家所費592.50歐元。

結論是:「Shopping is a competitive sport, fashion, a way of life.」血拼真是一種非常有競爭性的運動,一種時尚,一種生活的態度。

How Paris can you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