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覺得上上星期我答應和那星期就要離職的比利時同事去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是一個神奇的決定。他因為馬上要離開Emmen,事先買好的電影優待票還有一場沒有用掉,所以想要那星期把它用完,功德圓滿。所以,很自然地,就找上了我。因為我是他認識的同事之中少數(堪稱唯二)會上電影院去看電影的一個。他問我想要看什麼?我自然而然地回答【Ocean’s Thirteen】,因為那一週的電影院放映片單上還真沒有什麼可以看的。但是他說,他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聽就聽懂,他一定要回比利時去依靠他的法文字幕(是的,他是來自部會說荷蘭語的比利時法語區)。所以他問我還有沒有別的電影?我回答說,「難不成要去看【變形金剛】嗎?」他說那倒不錯。好吧!就看在他即將要離職的份上,我就答應了。

但是我真的對變形金剛一無所知。其實,也並不想要知道任何關於變形金剛的事情!小學的時候看著其他同學拿著變形金剛的模型玩的愛不釋手的樣子,我就一個勁兒地很不以為然。當然,這跟我主觀上對機械(人)沒興趣,也對從車輛或是飛行器變化而成的機器人沒興趣有很大關聯。換句話說,我就情願浪費時間看著小甜甜或是喬琪姑娘裡面繼續上演著扯爛的拖戲或是幾個賤角色耍盡心機奪愛搶錢財(原來那時候就有兒童版的太陽花呀!),也不會想要去看機器人飛天遁地。(不過其實我最愛的還是太空突擊隊裡面英俊瀟灑的鐵船長或是那個騎老虎的神力超人啦!)

進電影院的時候,我還想起幾天前小光的MSN暱稱突然加上了他的變形金剛觀後感:「看到睡著」,我就一股勁兒覺得等下大概吹冷氣的成份居多!什麼報紙上值得期待的麥可貝(Michael Bay)和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urg)力作啦;今夏最值得期待的電影啦都是狗屁。我才不相信機器人能夠激起我什麼興趣哩!

不過,當我突然發現有個主角是Josh Duhamel的時候,我就覺得好意外,好驚喜呀!馬上無趣的機器人片就變成了「可以花痴帥哥」的電影啦!而且,Josh Duhamel的電影作品其實不多,他主要是靠Las Vegas那影集打知名度的!所以,就當花痴Josh Duhamel吧!

電影裡面麥可貝當然繼續灑狗血地搞英雄主意澎湃激昂,什麼外星球來到地球的機器人要幫忙人類維護這個地球不被另外一派的機器人給魚肉囉,然後又藉著正派機器人的口中宣傳對人類的大愛和期望…Blah Blah Blah,甚至還又扯到胡佛總統的什麼外星人機密(【ID4】裡面不是已經搞過一次了嗎?還繼續耍老梗?)…我一直就想,沒關係只要有Josh Duhamel,就像是讓我【Win A Date With Tad Hamilton】吧!(我可以學Kate Bosworth-Win A Date的女主角那樣尖叫的!)

雖然我得公平地說,那些個機器人對戰的特效真的很棒!(因為麥可貝灑大錢灑狗血呀!當然要有那個效果出來!)而且劇中橋段之中一個接著一個的幽默(真的可以當喜劇片看了!)都不落俗套,非常討洗,但是完全拯救了我沒有期待的心情的人,還是Josh Duhamel。

負責任的影評會說這一片開展的今夏電影的傳奇,Blah Blah Blah,讓男孩(尤其是現在已經三、四十歲的這一代男人想起他們的男孩時光)從小的夢想得以栩栩如生地呈現在大螢幕上…我的不負責影評則是:因為那些幽默的對白和場景建造出一個就算不喜歡機械,但是仍然可以跟著電影劇情繼續走下去而不會覺得冷;而因為Josh Duhamel,至少眼睛會很滿足,嘴角會浮現笑容。

好吧!大家都愛Josh Duhamel吧!*笑*

<照片欣賞>


更多...(未成年就不要好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