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常常有人問我要怎樣學英文。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特殊竅門,我大概做的比較勤的就是聽英文歌和看英語電影和電視劇而已。所以,我就一概以「多聽英文歌」作為這種問題的標準答案。其實滿多的英文流行歌曲還真的是屬於這種旋律平易近人,歌詞裡面文法相當清楚,然後頂多多加三五個生字的。這種歌聽一次就可以琅琅上口跟著哼旋律,然後看過一次歌詞就可以跟著唱了!(真是標準的國民KTV版本呀!)最近的這種歌曲代表就是安立奎Enrique Iglesias的新歌,「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

自從上一張專輯「7」之後,沈寂了有好一段時間的安立奎趁著夏天推出他的新專輯「Insomniac」,還是走著他的殺死人浪漫拉丁流行音樂風格。整張專輯聽下來就是走個保守穩健,你記憶之中的安立奎風格,沒有太多意外。

關於安立奎,我一直記得當年在英國,我和幾個同學之間有段對話。那時候,我帶了一票子CD出國,裡面當然有一張安立奎的舞曲精選,和當時正紅的拉丁專輯。有一天,我和同學聊到拉丁美洲的音樂,我說到安立奎。這個委內瑞拉同學就很「不以為然」地說,安立奎根本不會唱歌。然後他信誓旦旦地說,他有次看安立奎的表演,然後說他走音了。(不過,走音這種事情什麼人都會發生吧!只要閃個神沒抓到key,走音根本就是必然呀!)但是,另外一個法國女生則是覺得人家安立奎根本就唱的還不賴。而且歌又好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最妙的則是過了一陣子我們在party的時候放了一首安立奎的「Experiencia Religiosa」的混音舞曲,猜猜看誰又唱又跳的最瘋狂?沒錯,就是那位委內瑞拉同學。

話說回來這首新歌,還真是非常的「平易近人」呀!隨著乒乓球跳動的聲音而開始,二話不說,馬上進入主旋律Chorus部份,感覺簡直就是帶動唱。至於歌詞,則是對英文文法之中的「複句結構」做了很好的示範喔!

<Music Video>


<延伸閱讀>
這六個拉丁男人我很愛(三)Enrique Iglesias
安立奎/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 (可以試聽英文和西班牙文版本,而且有歌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