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的笑鬧之後,第二集最近發行了DVD,剛好我在巴黎的Virgin Megastore看見,於是就帶了一片回家。劇情是有些誇張(因為我並不覺得現實生活之中會有一點點雷同的機會發生),但是笑鬧指數還是相當夠…至少對於我這個很懶得花腦筋看電影,而且又喜歡看YA片的人來說,這還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消遣。

故事接續著第一集,但是從Marc和Kyle分手開始。Gwen和她的男友也分手了。Tiffani也一改以往的Slut形象,想要改找「溫情男友」。這三個人(Gwen、Tiffani和Kyle)在某次素描課上遇見了人體模特兒Troy。Troy似乎對自己的性向很不確定,所以Gwen就藉口Kyle是個成功「走出埃及」的「ex-Gay」而慫恿Kyle去擔任Troy的指導,趁機接近Troy。另一方面,Marc雖然與Kyle分手,但是卻想要從中搗蛋,所以毅然以一個非常接受自我的同志身分出現在Troy面前。Troy就在這一面壓抑(因為要去參加走出埃及),又一面非常放鬆(因為和Marc在一起運動聊天非常舒服)之下漸漸把自己逼到一個性衝動快要一爆而發的地步。

但是,後來Troy在與Marc擦槍走火之後,卻發現原來這兩邊都是一場(各有所圖的)設計,因而他也將錯就錯地設計了Kyle和Tiffani。一直到這五個人(Marc、Gwen、Kyle、Tiffani和Troy)一起揭穿,但是這時候劇情反而急轉直下(可能用這個形容詞也有些太高估了這電影)變成五個人的大和解而要去破壞那個「走出埃及」的糟糕組織。最後,當然就是一個皆大歡喜的收場。

當然,劇情本身有很大的加強空間,但是就一個純打發時間,笑鬧為主的喜劇來說,我倒覺得其實也不用要求太多。反正大家想要看到的都有機會看到就好啦!(網路上這會兒可是特別風行飾演Troy的Marco Dapper的照片呢!)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議題,我看,片子中對於那個「走出埃及」的Homo No More團體的嘲諷倒是非常直接而且一針見血。最近這幾天,布魯斯還跟我聊到關於某些人,刻意會避開所謂「同性戀」的出入場所,避免一些「同性戀」的生活方式而希望自己能夠「正常」一些。雖然說這種靠近主流異性戀社會去取暖的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新鮮事了,以前有很多人都那樣做,現在也是一樣,恐怕未來也還會有人繼續蠢著繼續跟著照辦,但是每次讓我們真的親身經歷這些喜歡靠著異性戀主流價值取暖的人來指責我們的行為的時候,我們還是覺得頗吐血。

舉個例子來說吧,譬如去clubbing這件事,常常就會被那些人指責成「出入不良場所」。有時候,就連去喝個咖啡,都可以被挑剔地說「那個地方有太多同志出入」云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避免一個場所有同志出入。我只要去出入那個場所,那就是個有同性戀出入的場所呀!如果說十個人之中就有一個同志的話,那一個公共場所平均只要有三十人出入,就有三個同志出入,那怎樣要算「不多」?

很多時候,我覺得那些怕被人指指點點的「Straight-Acting」們基本上要不是自己是魑魅魍魎就是心中充滿了妖魔鬼怪,所以走到哪裡、看到什麼通通都是鬼影幢幢。(心魔之大,就是這樣子啦!)

劇中有一個橋段很爆笑,也是非常重要的提醒。Kyle的媽媽撞見了Kyle正在假裝是異性戀,親吻著Tiffani而以為兒子「恢復正常」而欣喜若狂。但是,不久之後,她卻哭著跑回來找兒子,說她想到以後沒有人可以帶著她逛街跳舞,也沒有人陪她指指點點看奧斯卡,她的人生只剩下跟姊妹淘們聊兒孫經,那會是多麼地「無聊」。她對兒子哭著說,「你以前從來都不無聊(boring)。你是個同性戀,我要我的同性戀兒子回來!(You’re a fag. I want my little faggot back!)」

是吧!當自己最重要。Just be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