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央氣象局去查了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告。天無三日晴呀!更妙的是,未來一周最低溫攝氏15度,最高溫卻有27度!馬上心裡出現一個「WTF!」的大驚嘆號!這是要怎樣帶衣服啦!?就是長袖短袖通通都要準備就是了!

突然很想要去哪裡申訴一下亞熱帶國家怎麼可以在三月還出現十五度這種溫度!連荷蘭今天都有十六度了。

無論如何,我還是在五分鐘之內就把行李打包好了!喔,我還真是個打包行李快手呀!說起來,從歐洲回台灣也沒有什麼好打包的,反正就是一個幾乎是空的箱子回去,回程的時候才可以再滿載著各式補給品(嘴巴的、精神的…)回來。我可是很認真地開始把要在台北採買的東西一樣一樣列出來哩!想來平常上菜市場的時候也沒有那麼認真過!

結果,懶散了一個冬天的放棄式煮食法在回台北之前的一個星期終於破功。平常懶得開火,儘走個自然就是健康的幾乎是素食路線(也就是:沙拉、沙拉、沙拉);結果返台前一週可要開始清理在冰箱之中囤積的食物了。竟然連續準準開伙了四天,每天準備晚餐和隔天的午餐!不過,還滿高興自己懶散了一整個冬天之後,廚藝水準並沒有下降(一整個驕傲!)。

不過,在休假前的一星期,雖然工作時候的心情已經輕鬆了起來,但是會出現的什麼誇張劇情可是一齣也沒有少。每天工作上會遇到的Drama Queen可是一個也沒有少。一直到星期五,都還有些光怪陸離的事件可以突然發生,然後要我趕緊跳出來處理!(今日的最誇張範例就是某人突然說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請病假!搞得他的部門經理很不爽;我們這個人力資源部門覺得很誇張…結果就是星期一來找他開會,明白表示我們-也就是公司-很不欣賞他那種工作態度。)不過,下個星期我一定要立志不自己手賤連上網際網路去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箱讀信!

中午吃完了美味的土耳其Kebab之後,休假的心情和愉悅就開始向上提升。好期待呀!馬上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要搭著飛機回家了。

台北,準備相見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