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豬女果然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出現。

本來我今天是打算繼續沈浸在郭天王和軟硬天師的「Aaron Kwok有腹肌」之的音樂之中,休筆一天的。沒想到,一刻不得閒,才剛剛有這種懈怠的想法,馬上就蹦出來一個「豬女」讓我有東西可以數落。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就明明只有「在網路上」聊過一次吧!?然後就沒有消息好久好久,然後突然有一天,就會突然蹦出來,用即時傳訊傳來一個「Hi,記得我嗎?」的簡訊。

我記得要問別人記不記得自己之前,總要先大略敘述一下之前的經過吧!?無論是聊過天,還是見過面,如果提醒一下,「Hi,我們之前在哪裡哪裡有見過面,」或是,「Hi,我們好久以前因為怎樣而聊過幾次,」之後,才說「還記得我嗎?」才是一個完整的「重拾舊話」的寒暄吧!?什麼時候,那些都可以省略,然後可以直接問對方「Hi,記得我嗎」了?也沒關係,有本事那樣簡潔的問,就不要怕得到我們也很簡潔的回答:「不記得。」或是直接詰問,「你是誰?」

今天,就突然有個人這樣問我。我當然就直接回問,「你是誰呀?」拜託,也許我很容易就會把陌生人加入我的聊天list,但是當聊天沒啥進展,或者停滯三個月以上又沒有深刻印象的時候,我也很容易就會直接把那些人從我的list之中拿掉。也就是說,我們一慣的方針就是「我們並不會給Off-list的陌生人On-List的朋友的待遇。」豬女可以搞不清楚自己與人的親疏遠近然後還敢妄自大問別人記不記得他,我們可是非常清楚哪些人是豬女,哪些人是朋友哩!

最好笑的事情是,在我直接簡短的回應之後,這個豬女終於決定要自我介紹了。他說,我是「台灣的傑克」(名字改編過了啦!)。「WTF!」請問全台灣是只有一個人叫傑克嗎?傑克,那真是太神奇啦!我以為,能夠那樣自我介紹的,好歹要知道在對方的概念之中,自己的名字和來自的城市有某種獨特性吧!舉例來說,我打電話給一些還不是很熟的朋友,我也會說,我是Emmen的布萊恩。這個,首先建立在對方並沒有認識其他什麼Emmen的人,他認識的Emmen人之中也沒有幾個布萊恩,所以這樣的identification才行得通。也許,我可以說我是來自台灣的布萊恩,基本上也是建立於對方並不會認識太多叫做布萊恩的台灣人呀!如果對方已經是台灣人了,那我就不知道介紹自己來自於台灣算是什麼!?(喔!可能算是鬼吧!)對於一個同樣來自台灣的人,簡單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的傑克,對啦,最好我在台灣都沒有認識其他人,或者所有台灣人之中只有一個叫傑克啦!

我常常會問我的「朋友」他們的真名。也就是,並非那種阿貓阿狗的網路ID或是日常暱稱、小名,而是那個寫在身分證上的二、三、四個中文字(原住民同胞可能更多吧!)。為什麼?因為就是要建立一個獨特的ID檔來記憶呀!

不把自己介紹的清楚一點,那跟鬼有什麼兩樣?」啊!怪不得,我們心中在這種時候會吶喊著:「Who the hell are you?」喔,原來是「遇到鬼」了啦!

當然,對於這種沒有獨特ID的鬼來說,那就馬上「XXZLL」吧!

附註:該段對話:
豬女:Hello, remember me?
小布:Who are you?
豬女:I am xxx from Taiwan.
小布:I don’t know who you are.
豬女:It’s OK. Never mind.
豬女:I better don’t disturb you now. Bye.

我只想說,「No, no, that’s all…」好吧,我來當穿著Burberry的惡魔好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