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 Taipei 4.jpg
好不容易,下了一個星期的綿密陰雨終於停了。再下下去,人都要發霉了!我都快要忘記,海島上也有著這樣鬱鬱的冬天。

我天真地只記得反正離開了歐洲凜冽的冬天,回到海島來,那就是一片溫暖呀!最好是秋天的尾巴還沒有離開,甚至還有那麼幾天,可以在空氣中嗅得到一絲絲夏天的殘餘氣息。

如果可以,我想要頹廢地享受這種日子。就是那種睡到太陽晒屁股了,才慵懶懶的自然醒來;然後隨意抓抓頭髮、頂著鬍渣,出門買咖啡吃早餐。早餐店老闆娘會笑著跟你說,你是她今天最後一個客人。你在吃著培根蛋堡的時候,她已經熄了爐火,一面跟你聊天,一面開始結算今天的生意。

但是,通常的情況是你的美夢被小鬧鐘尖銳的鈴聲活生生地打斷,你心不甘情不願地張開眼。八成的日子裡面,你本日的第一句話就是個「幹」,然後起身走進浴室去洗澡、整理儀容。頭髮要梳好抓出一個在辦公室不至於太失禮的樣子,鬍子要刮乾淨。穿好衣服之後,你就得急急忙忙出門了。途中經過便利商店,隨便抓了一個御飯糰和盒裝豆漿。付賬的時候,你本來想要好好擠出個笑容,但是店員已經忙到把眼光轉到排隊結帳的下一位顧客了,你只好悻悻然拿了發票走人。

回台灣工作和回台灣度假會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那十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並沒有改變飛行之後的目的。但是它著實回讓你鬆懈了心防,產生了「渡假」的幻覺感。 畢竟,遠離地面的飛行總是可以在那一段時間讓你把地面上那些惱人的瑣事都拋在腦後。噢,當然,前提是你也要選擇了一家服務和設備都很棒的航空公司。不然,你在飛機上受的氣會在你回到地面的時候和原本就已經夠你煩悶的瑣事一起共燃吧!

有時候我在想,為什麼我們公司的總部不是在什麼安達魯西亞、普羅旺斯還是托斯卡尼呢?不過我想,電腦畢竟跟佛朗明戈、薰衣草和奇昂提紅酒還是有相當距離的!

也許我那慵懶散漫的美夢就真的只能發生在度假的時候吧!要是得上班,大概不管在哪裡誰都沒辦法太自在地慵懶散漫。但是,麻煩體恤一下我們這些已經夠苦哈哈的上班族吧,那種滂沱大雨就不用一下下一個星期。如果可以,麻煩也避開上下班通勤時間。你不知道揹著公事包還要一手撐傘,一手拿錢付賬順便接過來那包早餐,還要不被大雨淋濕是多少功夫嗎?不要每次都要把我們搞到很狼狽嘛!

週末,雨停了!那就趕快趁機會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