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發生了一件淒慘的事情。

我每天早上都會帶著親愛的小白(Apple iBook G4)一起去上班。自然,這一天也不例外。每天到了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小白拿出來,架好,把電源插頭插上插座,然後連接網路線和音響。自然,這一天也不例外。

但是,星期五這一天例外的事情是,我把電源插頭插上插座之後,變壓器的接線卻冒出了一縷輕煙。然後有一閃即逝的火花。之後,變壓器就壽終正寢了。

我看見那一縷輕煙的時候,我想到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話說丹藥練成的時候,好像就會有那樣一縷輕煙從爐子之中冒了出來。套句徐志摩的話,「翳入天聽」。當然,那不是早晨人們的祈禱,看起來還比較像是病入膏肓的靈魂。其實幾週前,小白的變壓器就有些問題了。有幾次,我發現有些接觸不良。總要已某種方式擺設,電流才會順利由變壓器導入電腦本體之中。那時候,我就已經打了蘋果在愛爾蘭的客服專線,想要買一個新的變壓器了。但是,索價九十歐元呢!貴死人!當然,我就想要撐一撐,等三星期後回台灣再去買吧!必記,台北才是電腦周邊用品的天堂呀!但是,顯然小白的變壓器並沒有打算體諒我這個窮苦孩子的荷包,還是在一星期之後狠心地一聲告別也不說,揮一揮衣袖,消逝在一縷輕煙之中。

我在不敢置信的那個當口,還去搖了搖、晃了晃那白色四方塊的變壓器:「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但是一縷輕煙之後,則是一閃即逝的火花。(唉,我還是生平第一次體驗到怎樣叫做電線走火哩!)我的小白變壓器擺明了是走個徐志摩路線:「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唉,果然瓊瑤風沒有辦法勝出…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回台北找蔡小妹幫忙了!以她那生張熟魏的人際網路去幫我問問蘋果的小白變壓器要價幾多。果然,價格擺明就比歐洲便宜了一千多新台幣大洋。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請蔡小妹先買,然後找星期六就要從台北搭飛機回荷蘭的同事當快遞…但是,又是一個天不從人願。蔡小妹報完價錢之後,卻又報了一個悲慘的事實:「全台灣都缺貨啦!要從國外調貨才行!」

是不是就是個晴天霹靂!?那幹嘛還要讓我知道台北的便宜價錢呢?知道了便宜價錢又沒有辦法得到,簡直就是一個凌遲呀!好吧,淌血的心還是決定就在荷蘭開下去了吧!

打了電話去位於鹿特丹的蘋果店確認他們有庫存之後,星期六就趁著本來就打算好要去鹿特丹附近與朋友、同事吃吃喝喝之際,順便去買了一個新的回來!八十九歐元,比客服中心價便宜一元。「完全沒有成就感!」

也沒有法子呀!沒有電源,電腦也沒有用呀!而且,如果光靠那台年事已高(四年多啦!)的小黑(IBM ThinkPad R32)苦撐,牛步的速度只是把自己活活氣死而已。但是我學乖了,以後還是多買條變壓器加電源線放在公司,不用每天捲線收線,一方面方便,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在收放之間傷到線與變壓器的接頭。(不過至少三年以來這小白變壓器也用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