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 all fervor that comes to quiet down…
 

那些熱烈的曾經,終究都要告別。就如同揚浮在空氣中的塵埃,終歸要落土。

其實我跟你不頂熟。只是多年前你是我死黨好朋友的學弟,這樣有一點點兒近,但是還是有些遙遠的距離。網路上曾經來來回回地傳送著訊息,聊過好幾回。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曾經有那麼一個偶然的剎那,你跟我說,「其實我還滿喜歡你的。」

不過那是在人生的一個轉角。國家的計畫讓人其實沒有太多的選擇。所以,大抵就算是那種青黃不接、尷尬的時刻吧!你畢業、去當兵;然後我畢業、去當兵。當兵說是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但是終究抵擋掉的不是兩岸無戰事的對峙,反而是那些可以因為二年時間而被洗刷掉的、薄弱的,朋友之間的聯繫。

因此,我並不知道你過去這十年是怎樣一個譜。雖然也曾經匆匆地又在網路上某一隅驚鴻一瞥。但是生疏地打了招呼之後,似乎也不知道還能講些什麼。禮貌性地問候了一下,大抵也就是知道你也還好,也讓你知道我也還可以,如此而已。

但是我總還是記得那一個偶然的剎那。就算是夜空中燦爛的花火一瞬,在交會時互放的光亮吧!

昨天,沒有想到再聽聞你的消息,竟然是如此的噩耗。酒駕、撞擊、傷重、不治。我絕計沒有想到你是這樣地退場。

終於,網路又把你的消息帶到我的眼前。只是,這一次,任憑我如何地希望再加個好友還是再聊個天,都已經沒有可能。

遺憾嗎?我捫心,有的。但是要放下。而我想,你也有遺憾吧?我估算,有的。希望你也放下了。畢竟,長路漫漫,你就好好走吧!

再回首─真的─已經是百年身。就如同揚浮在空氣中的塵埃,終歸要落土。

 

就如同揚浮在空氣中的塵埃,終歸要落土。那些熱烈的曾經,終究都要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