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當然,今年過年,我沒有回台灣。其實,過年之前,很多很可愛的朋友、同事紛紛在MSN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Skype、AOL、電話和E-mail之中都詢問過,「要回來過年嗎?」我今年的答案都是「沒有喔,過年之後、三月中旬才會回台北。」

有些人就會繼續問,「為什麼不回來過年呢?」這也難怪,傳統中國人的觀念,過年本來就是要閤家團圓,聚在一起吃個團圓飯嘛!不過,除了團圓飯之外,過年對於「每次回台灣都像是大拜拜」的我來說,還真不是一個好時機。所以我的理由是,因為台北的朋友們大概都回中南部的老家去過年,所以我在台北只會跟蔡爸爸和蔡媽媽大眼瞪小眼而已。而且,相信我,大眼瞪小眼四五天之後,那場面完全不會是你想要的!

另外,我也不喜歡跟一群其實一點也不熟的叔叔伯伯嬸嬸姑姑們坐在飯桌旁邊聊天。那話題還真是天壤之別,人家可能在聊我那些未成年的堂妹們的學校(相信我,二十年前我也不覺得一個學生的生活可以那麼複雜!),或者是一些很奇怪的政治話題…以前我是沒地方去,只好在年夜飯的時候,先拿個碗公把飯裝一裝,菜挾一挾,然後快閃去霸佔電視機;現在,當然自然並沒有太多興趣年年都去那種場合露臉。

這兩個大因素就讓我有了完全充分的理由過年不回台灣。而且,台灣過年的時候總公司放假,我的電話量會少很多,在荷蘭也幾乎像是在放假了,所以當然也不能輕易在這種擺明就會很清閒的日子裡請假回去台北囉!

(好吧,我真的心機很重!)

但是,還是祝大家金豬年不要碰到真豬女,新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