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啥心思寫新文章,所以,就來舊文大回顧吧!這一篇是1996年二月十六日寫的!哇!十一年前耶~~~現在看起來果然是有種過分的浪漫了!】



他們說,新竹的風是四面八方地吹來。猛然一襲,要讓你縮著頭,擒著大衣的衣襟,困難地在風中踏出一步。

他們說,冬天風大的時候,新竹要比遠在島的北邊的台北要冷上許多。讓你的骨在風中顫抖,你的臉也在風中冰冷。

他們說…

坐著火車來到這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一種清晰卻又模糊的記憶在心頭兜著。我想,戀著你的我已是昨日,捨不得你的我已是往昔;但是今天,風大的時候,卻又想起這個城市中你曾經一步一步的行跡,一步一步的腳印。

從來不曾跟你一起走在這裡任一條街道上,對於這陌生城市,我僅有的印象是來自與你電話中一句一句建構起的。就像感情吧,也是這樣建構起來的。知道你每一日漫步的足跡,知道你每一刻心底的思緒…

但是,新竹的風大,吹散了你的髮梢,也吹遠了情意,吹斷了那僅僅一絲的聯繫,吹散了散在風中曾經的話語。

在火車離站的時候,我站在月台上打電話,約著接下來的行程。倏然奔過心頭的思緒,是一個想打電話給你的念頭。插進了電話卡,按下了六碼,只聽得電話嗡嗡地響,終究是沒有人接。就像離站的火車,我只覺得離你這麼近,卻又那麼遠。

我盡量逃避太多思想,關於你的思想,不去無意中經過一些你說過的地方,找著陌生的路在城市中漫步…也許這樣心中會寧靜一些,也許這樣心會少痛一點。這樣過了一兩天…

一兩天中,我是沒有想起你,是麻痺了自己,只顧著跟人開玩笑,彷彿從來沒有悲傷,但是總還在在心底最深的地方,有聲音響起,問著自己,我是真的快樂嗎?還是只是我假裝我是快樂?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心裡全亂了,分不清快樂同悲傷,分不清喜悅同苦痛…只是想起你的愉悅和淒淒都混在一起了。只得一口飲下,讓它們在腹中翻滾。也許我是快樂地悲傷著,或許,痛苦地喜悅著。

突然在嘴角有笑容浮現。

陽光在我離去新竹的星期日下午是燦爛的。氣溫也不太冷,風都小了些…火車還是按點地到站,我上了車,置下行李,隨著火車離開。感情似乎是漸行漸遠漸深。我在想,如果,我們認識晚一點,或許我們會有著不同的結局。

總是人在失去後,才知珍惜;人在離開後,才有掛念;人在分別後,才有羈絆。

隨著火車的遠去,我想我真的離你好遠好遠了。也許,祝福會是我跨過的枕木,愈遠愈多。也許你知道,也許你不知道,一切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當然,為了感謝連舊文都點閱惠顧的忠實觀眾,這裡還有三張eyes can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