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幾件事情讓我很吐血,脾氣暴躁到想要罵人!

首先,一進辦公室,本人的Outlook就掛了。一開啟,三十秒鐘之後就會自動當掉。這當然讓人很洩氣。可是,跟機器生氣是沒有用的。於是,只好找來MIS的小弟幫忙看看。接著,他一面處理,我一面上網(用另外一個方法)去郵件伺服器上看信。

首先,某北京豬女寫了封讓人大喊「WTF」的信。話說,有三位中國籍的工程師要來荷蘭支援。十二月的時候開始辦簽證,然後兩個月過去,竟然被拒簽。拒簽的原因非常好笑,是因為「在荷蘭的聯絡人」不清楚。在荷蘭的聯絡人是誰?當然就是我囉!我壓根兒也從來沒有接到荷蘭外交部的詢問電話。我還在納悶兒,怎樣是怎樣個「不清楚」法哩?

後來,找了北京的這位同事把當初的申請表拿出來看,這才發現,聯絡人的姓名竟然是用本人中文名字的「漢語拼音」給拼出來的!偏偏,那個本人的姓,「蔡」的拼法和我護照上以威妥瑪式(Wade-Giles)拼音拼出來的拼法差很多。漢語拼音是「Cai」,我的護照上則是「Tsai」。荷蘭人看見Cai會念成還是,我想會唸對的一定不多。所以如果外交部真致電來詢問,我們的總機恐怕也會跟他說,並沒有「慨先生」吧!更何況,那是一個名字,是一個專有名詞,是哪個天才可以自己把別人的專有名詞用自己愛用的方法拼出來呀?真是沒有禮貌!

無論如何,反正拒簽之後,就準備上訴吧!準備寫信去荷蘭外交部給的郵政信箱說明看看有沒有機會重新審核。

然後,我就在某天凌晨三點鐘接到這個豬女的電話,詢問我要如何寫「英文書信」!真是TMD耶!好吧!我那時候還是很心平氣和地跟他說了怎樣寫,但是我心中已經充滿不可思議的幹意!天呀,我們北京的分公司到底在請些什麼人呀?怎麼連基本商業英文書信都不會寫哩?這種人怎麼可以在跨國企業生存呀!?啊?啊?啊?

當然,這種光怪陸離的豬女行徑不會就因為凌晨三點鐘的電話而結束。那甚至還不是高潮呢!高潮在今天早上。

話說我開啟了信箱,收了信之後,接到這位北京豬女的「依媚兒」,說是用快遞把文件寄出來了,但是她只寄了申訴信親簽本,要我幫忙把當初拒簽的通知用印表機印出來(她幾天前寄給我掃描檔案),然後一起寄給荷蘭外交部。我一看見,就覺得這個豬女真的是「把我的方便當成隨便」!

起初,我是因為時間急迫(本週五就要到了申訴截止日了!),而且快遞沒有辦法投遞到一個「郵政信箱」,我才答應讓她把申訴信寄來我這裡,我幫忙她用荷蘭平信寄給荷蘭外交部,這樣寄信隔天就會抵達收信人那兒。但是,什麼時候我變成要幫她彙整文件了呀?還跟我說一大堆什麼中國這個月社保提前,公司有新部門成立,十個新人進來,blah blah blah一票子狗屁理由!?

我最討厭這種把自己應該完成的事情推給別人,還一票子廢話理由的豬女。於是,我就寫了封抱怨信,言明我非常不欣賞這種推諉的工作方式。也告誡她,最好這是最後一次,如果有下一次,我恕不奉陪!

當然,我也告訴抱怨信收信方的眾人,最後我還是寫了一封cover letter給荷蘭外交部,把拒簽的烏龍事件來龍去脈說了一次,希望他們能夠體諒而重新考慮發簽證給那三位工程師。所以,雖然我抱怨某豬女的工作態度,但是經手本人之後,至少還是有到達一個水準才會發信出去!這才是庶務二科的標準呀!

<繼續閱讀>
憂鬱星期一之豬女遭遇戰(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