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有著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就連今天原本早上還灰濛濛著的天空都在晌午時分也撥雲見日地晴朗了起來。於是,這幾天,在下午那短短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我都找了同事一起出門去散個步。只是短短地繞著廠區走一圈,但是荷蘭這裡綠地很足,所以有種在公園裡小散步的FU。

散步,順便透透氣。也可以說是終結一下早上以來累積了快一整天的鬱悶,換個心情,準備迎接五點鐘到來。

就像今天吧!早上著實又碰著豬女了。一個很神奇的部門。星期一說過的事情,星期二就忘了;星期三糾正了,星期四又繼續錯;星期五忍不住了,嚇飭她們,她們卻無辜地表示「這沒有說過吧!」

昏倒!

我說呀,我最近特別覺得我像是個小學導師似的。除了上課要千叮嚀萬囑咐之外,還要在這些糟糕的小朋友不寫功課的時候,寫家庭連絡簿去跟家長們抱怨。一年到頭還真的要按照學期回台灣去開母姐會……我今天跟那群豬女小朋友的家長(主管)說,「請問一下你們家小朋友幾時要從基礎教育組畢業,晉升去高等教育組呀?」怎麼可以什麼事情都永遠混亂成這樣哩?

苦笑。

所以我需要透氣呀!所以我需要下午三點鐘走出去看看雲,吹吹風。我想也許下雨天的時候,我都情願撐把傘去雨裡走走,洗刷一下壞心情吧!

剛好我同事也跟我抱怨她們部門裡面有些同事唆使一個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工讀生去做一些還滿猥褻的動作去作弄其他同事,簡直就像一個幼稚園……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好吧,我們大概就真的是在鄉野間修煉吧!怪不得有人說動物園和幼稚園其實是相同功能,都是把未開化的野蠻動物給馴化的地點!所以,我們開玩笑說,我們一個當老師,一個當馴獸師吧!

聽起來有些無奈的感覺!不過,管他的,反正星期三已經過了一半,再兩天又是星期週末啦!絕對不可以讓公司這種鳥事搗毀我們美好的週末!

抬頭一望,天空的積雲一朵一朵順序排列著美麗。管他之後下雨還是天晴,我們都還是要好好愛護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