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anor Roosevelt

有時候,看電視影集的時候也會意想不到地看見一段驚醒人的話。我從來也沒有想到有這樣一天,我會想要把愛蓮娜的一段話寫下來然後記得。主要原因是我還真的跟她,Eleanor Roosevelt並沒有很熟。當然,我們都知道她是美國歷史上相當有影響力的一位總統夫人,因為她先生當了美國史上最久的總統呀!而她之後也自己擔任美國相當出色的外交官。

這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You gain strength, courage and confidence by every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really stop to look fear in the face. You are able to say to yourself, ‘I have lived through this fear. I can take the next thing that comes along.’ You must do the thing you think you cannot do.

聽見這一段話的時候,我有一種「哇!」(正確一點,是「WOW!」才對啦!)的感覺。是一種「被解讀」的感覺。我們都有軟弱的時候,以前曾經有,現在或許有,未來也一定會有。但是,軟弱有時,堅強有時。重要的是沒有這樣就被一個困境給擊倒、擊潰。那麼,渡過了這個艱鉅之後,自然就增多了力量、勇氣和自信。

朋友(Bruce啦!)有時候會拿之前某個人(就別提名字了!)對我的評論來開我的玩笑。那個人那時候其實是怒氣沖沖地批評著我,「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言談之中處處流露著源源不斷的自信心與無與倫比的優越感……」云云。我們之後倒是很神色自若地接受這樣的批評指教,並且還滿以為可以流露自信也是不錯的了!雖然「源源不斷」的形容也太誇張了,誰都會有軟弱的時候的呀!而之後那個「無與倫比的優越感」,呵呵,其實也是因為那個人那時候突然一個「見笑轉生氣」。

無論如何,我想要說的是,我們可以很有自信地處理事情,早已經不是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般,不知打哪兒來的勇氣了。而是在天知道多少挫折和恐懼之後,一次一次地磨亮了盾、磨利了劍,沒有被擊倒(或者就算被擊倒之後,還要自己站起來)之後,還要繼續奮鬥。

所以謝謝,如果我還有源源不斷的自信心的話,至少我知道在最後我不得不躺下來之前,我至少面對了我的恐懼,克服了我的恐懼,並不需要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