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Raidd 0902 02

「你有沒有覺得一個人真的比兩個人好?」朋友說。
「對呀!真的比較有看頭呢!」我點點頭。
「兩個人真的好糟糕!」我又喝了一口酒。
「對呀!不知道在一起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朋友翻了個白眼……

喔,別誤會(不過如果你已經對號入座,那就算了!),這可不是什麼單身漢俱樂部的相聚首數落篇。也不是什麼看見別的情侶閃光而心生妒嫉篇。

我們純粹在說這一晚洗澡吧(Raidd)的表演。不敬業雙人組真是顧人怨到了極點!還好半個小時之後,有可愛又敬業的小弟上場。

就讓我來交待一下這一次巴黎行的種種吧!

坐上泰莉絲的普通艙真的很讓人洩氣。那個沒有速度感的荷蘭鐵路不知道在掛什麼HiSpeed的羊頭招牌賣其實很慢速的狗肉。所有的衝刺都要等過了布魯賽爾才開始。那布魯賽爾之前是什麼阿撒布魯哩?

為什麼我們每次都會跑去洗澡吧呢?喔!其實我們真的一開始都沒有想要約去那裡。通常,我們都是約隔條街的Open Café。當然,這次也不例外。阿Q在巴黎的最後一夜,我和S跟他約在瑪黑一起喝個酒,算是餞行吧!哎呀,最近真是特別感慨友人的離開。配合著幾乎要在歐洲待上十年的這個當口,想當年在倫敦巴黎是多麼隨便招隨便一群台灣朋友的盛況到今天城市很熟悉,人面很陌生的尷尬……Oops,也是啦,終究不是每個人想留下來就可以輕易留下來的呀!當大家都回去台灣的時候,這樣熟悉街道上襲來的陌生孤單就會特別讓人感慨。

所以,我們其實在Open Café開了場,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陣。先交換近況,然後問問展望云云。Open Café在巴黎將吸菸區排去酒吧外面之後,室內空間可是非常寬敞。(因為大家都喜歡擠在門口吸菸!How nice!)所以整個聊天的氣氛真的非常好。沒有人來人往磨肩擦踵的甬塞,顯得好怡然自得。

約莫在午夜的時候,阿Q說要回家去睡覺,準備明天趕飛機。而我和S還不想要這麼早歸家,想要繼續玩一玩。去哪裡好哩?看起來隔條街的洗澡吧就是最簡單的選擇了!反正我們總是有藉口,譬如說要去看看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之下,這洗澡吧有沒有省點水囉!?還是人客有沒有變少囉!?反正都是寓教於樂呀!

然後果然看見有人為了拼經濟而上演雙人沐浴。只是,雙人沐浴洗澡的時候怎麼會在聊天呢?所以當然場子冷掉!噗,沒人有興趣隔著玻璃看兩個人淋溼溼地動嘴巴只聊天吧!?完全浪費兩個人存在的必要。

Anyway,我們的結論就是「還是獨角戲好看!」場子裡的觀眾也是完全與我們相同觀感。

隔天,我們繼續約了在歌劇院附近吃午餐。完全就是因為取個天時地利,準備吃完飯直接走去老佛爺和春天血拼。

只是,經濟不景氣搞到今天打折季架上也是灰濛濛的一片!哎呀!顏色怎麼都不見了呢!?算了,也就省了錢包囉!(雖然我們還是小小買了一些上衣、內褲之類的小品。)

最好的時光其實還是泡咖啡館。在巴黎當然要泡咖啡館囉!除了歇腳、解渴、聊天,還可以順便發呆、看人、冥想。很棒吧!?

然後我和S聊到了開餐館還是小酒吧的夢想。一個半小時之中,我們還可以把建築平面圖都想過一遍。呼,我們也算是很有效率地作著夢呀!另外一天我自己泡咖啡館的時候則是在寫作。也是很有產出。

怎麼能不愛巴黎哩?就是一整個讓人覺得很有FU的城市呀!無論是天晴還是下雨,總是有著自己的風情萬種。

我走在巴黎的路上,轉頭和S說,「你看我好像很常來巴黎,其實,每次需要充電還是需要深呼吸的時候,巴黎就是一個最近的選擇!」當然,S的友情也是很重要的元素啦!

雖然不是有朋自遠方來,而是去遠方訪朋,但是一樣不亦樂乎呀!(至於血拼,其實只是附加的活動啦!)


如果你還想要看更多,可以參考我的Flickr相簿Raidd Bar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